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联合证券: 反弹难改盘整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35 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反弹难改盘整格局

  【作者:吴杰】

  连续两日的指数突破使股票市场的气氛再次变得热闹。现在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是:大盘格局是否已经走出前期的震荡,从而进入又一轮的主升浪,我们在市场中也听到许多观点把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指向2000点。按照客观的分析,随着股改行情的结束,新一轮行情的启动目前还是缺乏动力的,特别在如宏观调控、扩容等诸多不利影响下,大盘的基本面并无大的亮点。

  那么本周指数为什么能够逆基本面而向上突破呢?这与机构博弈的心理因素有关,实际上主力机构即使要调减仓位,他们也会构造一个做多或者企稳的市场气氛,而目前的头部行情可能符合上述分析。近期的操作建议是:基于头部行情的复杂性,及短期强势显著,部分优质个股可以适当持有,最好在技术上也还有回升空间,否则考虑及时高抛。同时对热点板块保持超短线关注,从周二的盘面看,自金融、地产以后,商业、科技、汽车等

股票走势强劲,科技方面还是跟踪3G、
数字电视
、网络信息的龙头股,如G同方、G大唐、G海虹等,汽车方面跟踪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对于商业股,可能受地产上升影响,但其估值由于前期炒作显著所以更要谨慎。

  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