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市场心态脆弱 反弹难以反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31 新浪财经

市场心态脆弱反弹难以反转

  【作者:张建军】

  大势研判:

  周二两市冲高回落,金融、地产板块先升后回,直接带动指数回调,两市均收出上影线,成交继续放大。受工行路演和兴业银行周五过会影响,市场心态有所波动,但上午继续走强,说明反弹余势未衰;下午的两次跳水,可以视为短线获利抛盘。最近一段时间进入了政策真空期,给了管理层一个反思的机会,也给了市场一个喘息的机会。鉴于融资的利益导向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变,后市变数很多,市场心态依然脆弱,反弹难以走成反转。预计短线大盘将继续震荡反弹,个股板块大幅度分化,1650点之上应逐步减仓。

  市场热点:

  周二大盘宽幅震荡,个股起伏也较大,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但

数字电视、网游、教育传媒、中小板等表现出色,一定程度上保持了盘面的活跃。津滨概念、航天军工也有部分个股独立走强。不过号召力难以与前三大板块相提并论。在本次大盘反弹过程中,板块、个股已经分化异常明显,金融、房地产、有色金属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板块,创出新高者不在少数。目前主流资金的攻击目标已经比较清晰,房地产为主,金融、有色金属为辅的线路已具雏形,其中房地产板块不是反弹行情,而是新一轮跨年度行情(至少是独立板块行情)。建议后市坚决抓住主流,以房地产、金融、有色金属板块为首选,个股继续强烈推荐保利地产,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也极具潜力。

  银河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