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短线回调难改中长期向好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9:54 新浪财经

短线回调难改中长期向好格局

  【作者:万兵】

  大盘周二走出冲高回落走势,在早盘看盘《上升趋势已成 小幅调整难免》一文中,我们已明确指出,大盘向上的趋势已不可逆转,但过快的上涨势必引发获利盘的回吐,周二的走势再度证明了在行情热闹的氛围下,保持清醒的头脑,在股指大幅上扬中勇于高位减仓者才会有更大的收获。

  自上周一央行公布加息消息,股指在利空打击下不跌反涨至今,深市已连收七阳,沪市虽中途出现小阴,但总体上扬的格局十分清晰,在前半段的行情中,沪市起到领先反弹的先锋作用,但在大盘上扬后期,深市后来居上,涨幅明显大于沪市,其实这也正是牛市的基本特征之一,综观历史上的大牛市,深市的表现都明显强于沪市,这与两市的上市公司结构以及股指成份构成有关,深市强于沪市,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市场行情的转暖。

  周二的沪市虽收出一根阴线,但实际上仍出现了小幅的上扬,近三天的股指形态形成了明显的价升量增的特征,但由于连续数日的上涨,盘中已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深市七连阳的罕见强势,也使得调整不可避免。周二两市均收出长长的上影线,盘中抛压已较为沉重,但在股指下行时,并未出现明显的单边下跌走势,显示投资者的心态较为稳定。

  股指周二的下跌动力来自于前期上涨过快的旅游、金融和地产板块,但在本轮行情中,板块轮动的特性较为明显,并没有出现齐涨齐跌的现象,因此,股指的调整也会较为温和,在调整市道中,前期滞涨的个股仍会有较好的表现机会。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