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运财行面对面:疯狂上涨 调整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8:56 新浪财经

运财行面对面:疯狂上涨调整来临

  问:周二大盘冲高回落,这是否预示着调整的到来?

  答:今日开盘后股指便承接昨日的做多势头继续向上“拓宽领土”,深成指更是首当其冲。个股涨势汹涌,大单频繁现身,热点板块轮番上阵,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参股金融概念股继续大涨;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因定向增发方案使整体上市更进一步,股价腾飞带动汽车板块整体表现强势;津滨概念股在沉寂多日后发力上攻。但大盘在连日大幅上涨之后始终缺乏像样的调整,今日指标股表现疲软,就是先大盘一步,调整即将展开。

  问:量能的逐渐攀升,助推大盘不断走高,这是否也说明大盘的调整深度不会太大呢?

  答:周二大盘以一个带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报收,成交量放大至274.6亿元的水平,显示出上档获利盘所带来的深重压力,放量滞涨的走势预示着大盘短期的调整,5日均线处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问:盘中G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幅上涨,短短几个交易日涨幅均达30%,近期医药板块明显成为主力资金狙击的对象,这是为什么呢?

  答:从医药板块的整体上涨背后我们发现:一则消息是引发医药板块群起上涨的最重要因素, “金融巨鳄”乔治#zhPoint#索罗斯的旗舰投资企业---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在提交给美国证交所(SEC)的季度投资组合文件中披露,该公司大幅增持了一些制药企业,同时减持了部分知名的高科技企业。索罗斯作为华尔街著名的投资大师,其大举建仓医药股的动向,无疑表明对医药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而且医药行业属于朝阳行业,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也为医药类上市公司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加上近年来医药行业在经过整顿之后,虚高的药价已被压了下来,行业拐点有望出现,医药板块有望成为市场主力资金参与的对象。

  问:那么在相关个股中,你有看好的股票吗?

  答: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1):该股作为中小企业板中的第一只医药股,其目前超跌、低价的优势将倍受市场资金的青睐,加上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持续增长,更为公司二级市场上股价的持续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从公司的基本面来看,新和成(002001):公司主要从事药品、医药原料药等50多个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成功实施了6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拥有国家级新产品8只和省级新产品20只,是全球最大的乙氧甲叉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维生素生产企业。国内行业龙头地位优势突出,特别是公司生产的维生素E打破国外长期垄断的局面,成为世界第三、国内最大的维生素E、维生素A制造业基地。其中维生素E的中间体三甲基氢醌和异植物醇首家产业化成功,产量居全国首位,维生素E油、维生素A油/结晶、乙氧甲叉生产能力分别达10000吨/年、600吨/年、3800吨/年,规模效益十分显著。2006年中期报表披露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075.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3%;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5.37%,表明公司经营业绩呈现稳定持续增长态势。

  问:G中广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G同方今日领衔数字电视概念股,涨势喜人。你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答:据《第一财经日报》8月28日报道,博弈5年之久的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本周即将出炉。受到此重大利好消息的影响,数字电视板块异军突起,相关个股表现非常良好。周二市场的各路资金已经明显开始对数字电视板块的个股进行了大力度的建仓。那么,后市如果在数字电视板块进行建仓,不仅能够享受该行业高成长,而且还能够享受个股上涨所带来的收益。G尖锋(600668)作为数字电视板块当中股价最低的个股之一,将受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影响,有望分享万亿商机。公司旗下的浙广科技一直致力于电视机顶盒、宽带传输设备、有线电视网管系统和有线电视网络设备等项目的研制,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目前国内逐步全面铺开数字电视网络改造的环境下,公司作为国内少数几家能够提供数字广播电视全套设备的单位之一,有望迎来大批的订单。此外,公司还研制成功符合当今国际最新DVB-C标准的数字电视系统,前景不可限量。从技术上,G尖锋(600668)经过前期股改后,股价一直处于历史底部盘整,面对巨大的缺口,该股有很大的填权空间。近期该股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价稳步攀升,形成一个良好的上升通道,后市大家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