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广信息:震荡加剧 强势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8:54 新浪财经

中广信息:震荡加剧强势不改

  在管理层降低QFII入市门槛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符合市场预期利好刺激下,周一大盘放量上攻摆脱60日均线的牵制,一举站上1650点。周二大盘跳空高开,略微回补跳空缺口便在房地产板块继续走强的推动下拓展向上空间,数字电视板块的突然启动加强了做多力量,但连续大涨后市场多空分歧增大,下午大部分个股在兑现压力下展开调整,个股涨跌比由4:1迅速下降到1:1使得大盘冲高回落,但大盘仍保持在1650点之上运行。最终,沪市以带较长上影的阴十字星报收,而相对走势较强的深成指也收出一根上影长达76点,实体22点的光脚小阳线,两市累计成交434.5亿元,同比明显放大。

  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因行业景气度回升水涨船高,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19.02%和13.48%,加权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145元,创11年来的新高。 截至周一,已有275家公司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80家预告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略增4家,续盈13家,扭亏42家,业绩预告喜多于忧。这使得投资者增强了牛市行情延续的信心。截至周二,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期报告披露工作提前完成,业绩情况好于上年同期。基金、QFII在二季度对中小板都进行了大手笔的增持。定向增发有关业务操作指引有望于9月中旬正式面世并实施。指引不会提高定向增发的“门槛”,而是根据上市公司再融资管理办法的主旨,致力于提高并细化定向增发公司的信息披露标准。

  参股金融概念股无疑是近期最具持续性的热点,虽然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展开休整,但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G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涨停,G东方、G闽水泥、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均大幅上涨;房地产板块早盘表现积极,午后出现分化,但G万业,G世茂、G大龙(资讯 行情 论坛)等依旧保持强势;上汽集团仍按计划高价定向增发实现整体上市,比公告前收盘价溢价10%,复牌后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大涨,带动了G长安(资讯 行情 论坛)、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有整体上市潜力的汽车股走强;新华传媒成功借壳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刺激商业重组股走强,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重百、G西单涨幅居前;此外,以G哈飞为代表的航天军工板块和以G涪电力为代表的低价重组股依然活跃。盘中最主要的做空动能来自短线强势股,房地产、金融、旅游等板块大多出现回落,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联通等指标股也普遍展开休整。

  尽管大盘冲高回落,但盘中主要做空动能来自短线获利回吐压力,跌幅超过5%的个股屈指可数,最重要的是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和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普遍陷入回调,甚至连预期业绩好转的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也没有上涨,表明主力在通过指标股调控指数,目前不少指标股仍处于相对低位区,调整区间有限,这将有利于大盘的稳定。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站稳1650点,仍然保持强势,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也得到一定的修复。目前市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大盘反复难免,但随着短线做空动能的释放,大盘有望再度向上发起冲击,因此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应根据热点的变化把握个股波段操作的机会。

  中广信息 陈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