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势分析: 震荡加剧谨慎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8:46 新浪财经

大势分析:震荡加剧谨慎操作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早盘,地产股、科技股、有色金属股等多个板块共同发力,推动大盘指数反复走高,沪综指最高达1667点,代表两市总体状况的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也冲至1349点,但是午后获利盘回吐压力明显加大,大盘放量疾速下跌,最终以长上影K线报收,短线走势不乐观。

  股市放量冲高回落,除了短线获利盘较多造成回吐压力较大的原因外,还存在技术面自身的原因。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分析,如果经过6月1日1403点、7月25日1371点K线作一条由左上到右下的斜线,会发现,这条斜线到今日约在1350点附近,而今日沪深300指数的最高点位是1349.20点,也就是说1350点已经对指数上行形成反压。由于6月1日、7月25日K线是大盘7月5日见本轮高点时左右较为对称的两肩,又是密集成交区,因此指数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冲破这两点连线形成的压力线。在冲关之前,大盘将以震荡方式积蓄量能。如果大盘不能冲过这一压力线,则表明近期反弹结束,大盘将陷入更深的调整格局。因此,提醒投资者关注沪深300指数在1350点一线的表现,视情况作出投资选择。

  大盘震荡之际,再度使

股票操作难度加大,热点变换频繁难以捉摸,此时最忌追涨杀跌频繁换股,宜轻仓操作。此外,由于权证具备T+0的操作优势,比较适合在震荡市中快进快出,值得关注。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