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庖丁解牛:加速高潮真假难辩 资源股迎建仓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7:32 新浪财经
 

2006年8月29日 一华

     本周又是以“红色周一”开盘,在利好的刺激下拉出一根长长的阳线,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投资者的热情也一点一点的被带动起来了,面对该跌不跌,反而猛涨的行情,空仓的朋友开始躁动,而持仓的朋友则是乐得不易乐乎。此时笔者想提醒散户朋友们,注意控制仓位,不要被“热情”冲昏了头脑。在操作中我们不要忘记操做的初终,几周前大多数散户都是为博一场反弹进场的,作为这个目标来讲可以做个交代了,我们应将完美的操作做个了结。后市的行情到底是怎么样的,谁也不能给出准确的答案。所以笔者认为散户投资者应尽量做到“追跌杀涨”才是,切勿“追涨杀跌”。今天笔者在为投资者推荐一只潜力股,该股业绩较好,实力也雄厚,可以长期关注!
     今天笔者分析一下近日盘中具有潜力的股票
G新材料(600299)供大家做参考!

    G新材料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一、蓝星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有机硅单体及相关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达到0.902元,今年一季度为0.142元。目前,公司整体经营情况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有机硅单体装置和苯酚丙酮装置规模逐渐扩大,产品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业绩增长趋势确立。这次蓝星集团增持公司股份后,将会使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二、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有机硅单体和工程塑料生产基地之一,有机硅单体和双酚A产量均居国内首位。公司有机硅单体7扩8以及4.5万吨苯酚/丙酮扩建为12万吨的项目,已于2005年10月投产,新建的1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预期也将于2006年下半年建成,2006年公司有机硅、苯酚/丙酮产量将有明显的增长。在有机硅产能没有大量投放之前,价格仍将维持高位,预计有机硅价格2006年会有小幅下降,公司二甲选择性短期内难以继续提高,物耗、能耗降低有限,2006年公司有机硅毛利率会有小幅下降,但随着技改的完成,2006年产量的增长足已弥补毛利率的下降,2006年有机硅业务仍是公司增长的保证。

    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多方力量较强,虽然 尾盘受到空方强烈的抵抗但都未取得胜利。机构时代的“资金进出”中可以看出近期该股有资金流入,未来具有上涨空间。该股是“资源题材”的股票,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并且该公司业绩较好,是机构较为青睐的重点企业之一,加上未来的广阔的发展空间,后市值得期待!

    从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可喜的是大盘短期却处于低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 可以放心的操作,因为在排除大盘风险的情况下该股上涨态势较为强势。从中线投资来看,该股中线处于 高风险区域,而大盘中线也处于高风险区,所以中线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风险,以短线操作个股为主!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综上所述,该股是主力中度控盘,中短期走势较强.该股除权后现阶段处于相对较低的价位上,从机构时代软件 的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近期有资金不短的流入,后市可以关注!该股作 该板块的龙头股呈现出活跃态势。从基本面上看,公司是龙头企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在今后3年内,业绩完全有能力保持20-30%的增长。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