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这两天的加速是假高潮还是真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6:03 新浪财经

这两天的加速是假高潮还是真高潮

  提要:这两天加速上升行情,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没有加速上升,没有持续性强、幅度大的热门板块。所以我们判断,它是假的高潮,或者说是加速的前奏、小高潮。后面大盘还有全面加速行情。其主热点的特点是……

  深成指在周一大幅上升117点之后,今天继续加速上升,一度上升102点。然而,我们也要注意到上证指数上升方式有明显的不同,它这两天的上升并没有呈现明显的加速上升特点。这就使我们不得不提出这样的疑问,深成指这两天的加速上升,是不是这一轮行情的高潮?如果是,那末大盘就将要步入做顶的发展阶段。如果判断它只是一个假的高潮,那就意味着大市后面还有一个呈现明显加速上升的,大盘真正的高潮,行情。

  一、这两天的加速上升行情是真高潮还是假高潮。

  首先,我们必须把握中国股市发展运动的一个基本规律:一段具有一定持续性的上升行情,一般都会有一个行情的高潮。所以,当一段行情持续到一定的时间后,我们就可以预测:它必有一个炒作高潮。

  目前这一段反弹行情,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星期。本周一二走出了具有一定加速上升特点的行情。但我们发现它有一定的问题,使我们感到它有点像是假的高潮,或者说只是小高潮:

  其一,上证指数并不具备加速上升的特点。昨天上证指数只是收中阳,今天也只是一度上升17个点。所谓加速上升,只是深成指的加速,而不包括上证指数。由于上证指数目前更具参考价值。所以这两天的加速只是属于局部性的加速上升行情,而不能判断为整个市场的加速上升行情。

  其二,没有上升持续性较强、幅度比较大的热门板块。上周五的主热点是军工板块,但本周一就没有什么好的表现。昨天主热点是

房地产板块,但是今天它就再也没有什么优秀表现。也就是说,即使是在深成指加速上升的情况下,大盘却仍然没有上升持续性较强的、幅度比较大的主热点。

  而一般的加速上升行情,尤其是阶段性上升行情的高潮,都会有一个主热点。都会有一个上升持续性较强,上升幅度比较大的热门板块。

  也就是说,由于我们看到目前大市只是深成指加速上升,而且没有主流热点。所以判断,这两天的加速上升行情只是一个假的高潮,或者说只是加速上升行情的前奏、预兆,只是小高潮。

  二、后面应该还有一个大市真正的高潮行情。

  由此我们判断,后面大盘应该还有一个以上证指数为主导的,全面加速上升的行情。估计在经历深成指加速上升、横盘调整之后,大盘就有可能迎来一个更加灿烂的高潮行情。

  我们估计在这一个行情的高潮中,一定有一个板块会成为行情的主流热点。它的特点就是:上升的持续性比较强,幅度比较大。一般来说,这一个主流热点应该是目前市场不注意的,甚至是一提起这个板块人人都感觉很有问题,是绝对不能买入的板块。即,它目前应该是一个冷门的,市场不愿买入的,令人十分讨厌的,板块。

  我们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千方百计地找出这一个板块。

  三、后市走势。

  今天大市在下午开始走出振荡的行情。上证指数从最高上升17点,到收市仅仅上升0。59点。深成指也从最高上升102点,到收市的上升25。77点。我们估计,大盘明天将步入窄幅调整的振荡行情,主要是消化这两天加速上升所产生的获利盘、解套盘。这个调整的性质是上升中途的小调整,短则一两天,长则三四天,回调的幅度也很有限。之后,大盘就会在某些利好的刺激下,再度崛起,走出以上证指数为主导的、全面加速上升行情,走出这一波反弹行情的、真正的高潮行情。

  四、操作策略。

  投资者在现阶段的操作策略是,继续持股不动,耐心等待大市的高位的到来,才逢高减磅、甚至全面清仓。这是就指数而言的。就个股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寻找下一阶段大盘上升的主热点,然后选择时机买入。就目前的发展阶段看,寻找主热点的工作是最重要的,是赢利的最关键!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