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先扬后抑 后市仍需洗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50 新浪财经

大盘先扬后抑后市仍需洗盘

  周二大盘继续反弹态势,摸高前行。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52点和4117点开盘后,惯性冲高,最高探到1667点和4216点。收盘时有所下探,上证指收出一根小阴线。在60日均线上整理。上证指震幅约为1.09%左右,成交量有所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481亿元左右水平。预计后市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今天没有特别引起重要解读的消息,随着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SZ)和世博股份(002059.SZ)今日公布中期业绩,中小企业板公司全部完成了中期报告的披露,整体业绩增长不错,而苏宁电器则以每股收益0.71元列榜首。

  我们注意到,表面上看,苏宁电器每股收益与去年同期0.66元相比,仅增长7.58%,但其最新股本较上年同期增长108.82%。同时其净利润也达2.57亿元,同比增长109.02%。难怪其股价高企而基金却争相持有。而通过对中小板公司业绩的整体分析, 66家公司今年中期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8亿元、净利润2383.93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2.39%和13.54%,平均每股收益为0.19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63%。业绩情况好于上年同期。中小板共有10家公司净利润增长超过了50%。

  盘面上,G万业、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涨停, G广聚、G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G金地、G世茂、G深鸿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名列涨幅榜首。以保利地产连创新高为首的新股板块整体表现活跃,地产板块持续上扬。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仍在夯实底部的过程之中。此外,农林牧渔、建材、机械等板块涨幅较为突出,券商股等则处于调整状态之中。符合我们先前的表述,有休息的,有扛大力的,这样后市就会此起彼伏,好看耐看。

  周二股指本来走的顺风顺水,但在午后2点半后有过一次跳水,尽管幅度不大,但有些短线客可能还是出了一身汗。从全天的走势来看,好就好在这一身冷汗。为什么这样说呢?股指如果没有盘中洗盘的小动作,后市是走不高的。我们昨天说过了,周一股指涨的太快,上证指一天就涨近30多个点,这样下去不是好事,100个点几天就涨完了,周二是有所收缩,但是仍然是强势,强势之中只能是盘中洗盘了,这种洗盘的缺点就是不彻底。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后市还要洗盘,像现在这样上证指吊在半空中,不是长久之计。

  今天盘面上第二点就是放量仍较快,今天冲破60日均线耗量很大,表明真正用了劲,周二两市成交量仍然放大不少,如果能将能量放在后面使用更好。但是也有好的地方,几大指标股没有全体上涨,要有的涨,有的不涨,然后在撤退时,有的退,有的还涨。中国银行和石化板块就互为进退,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还是那句老话,分析股市和下棋一样,应该多看几步,主力的每一个举动肯定联结着它的下一个动作,看似无关,实则高度相关。本轮行情,如果从成交量来分析,或者从技术指标来分析,不仅大吃苦头而且常常左右碰壁,既挣不到钱还伤了面子,怎么办?那就从心理面来分析吧,多多分析主力的心态、多空双方的心态、管理层的心态特别是领导层的心态,那管理层目前是怎样的心态呢?管理层对于发展大蓝筹市场信心十足,不过由于中国股市本身的特点决定了,短期内供求之间的矛盾仍将存在,市场对扩容的心理反抗,以及资金面的利益博弈都使得这种战略有时候不得不让位于战术调整。管理层认识到战略和战术之间的平衡关系是非常有利的,但现在的关键是是否能够提前对市场的承受力有正确的预判,这非常关键。要想保证市场整体平稳,不要出现一扩容就大跌,一跌就停扩的局面,就要求管理层必须提前掌握市场的承受力,而不是等市场有了反应才有跟进动作,这实际上反应出管理层预判能力的不足。因此,说起来容易的战略和战术的平衡,其实正是考验管理层水平的重大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理解管理层,来欣赏管理层,就能够将问题迎刃而解。否则的话,面对本周的行情,只能是望股兴叹。

  预计周三股指看涨。因此请关注强势板块的动向。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