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安基金:目前牛市才刚刚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52 新浪财经

华安基金:目前牛市才刚刚起步

  【作者:王国卫】

  我们华安基金认为现在牛市刚处于一个起步的阶段,之所以这样判断是因为有几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是因为从去年开始,中国证券市场正面临比较大的制度性变革。回顾历史我们知道任何制度性的变革对它所处的市场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判断经过股权分置改革后中国证券市场长期向好的发展轨迹已经确立了。

  第二个方面,我们国家经济持续向好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这也是证券市场能够处于牛市的最基本的一个支持方面的证据。最近,有关宏观调控的新闻和信息比较多一些,但我们理解宏观调控的根本目的是希望经济增长的结构更健康,更持续,而不是调控把它的速度降到一个大家不能接受的比例上来。

  第三个方面,我们可以看到跟踪的重点跟上市公司,不管是在基础性的行业还是在很小的行业,可能很多的投资者并不熟悉的行业,他们的发展速度也是超出了预期,上市公司的盈利业绩都还是相当不错的。

  所以从这几个方面来看我们觉得市场的情况还是相当令人振奋的,至于下半年我们觉得还是存在一些机会的,当然这个机会与上半年是有比较大的区别。上半年市场的机会是一个整体性的复苏机会,下半年我们觉得可能更多的存在于一些点上的机会。比如说大家看好某一个行业,但这个行业的

股票不会出现齐涨共跌的状况,总体下半年机会还是比较多,但是要更多的运用专业知识去把握,而不是像上半年间的持有仓位就可以完成盈利的目标,下半年操作的难度会加大,但是信心还是有的。

  中国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