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短期股指面临双重压力 建议择机调仓换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37 新浪财经

短期股指面临双重压力建议择机调仓换股

  周一大盘虽有工行即将发行的利空出台,但在人气高涨的 市况下,并未形成有效冲击。今日集合竞价后,上证指数以 1652点小幅高开,其后基本呈现稳步上行态势。盘面中,昨日 龙头房地产板块继续强势,有色金属股震荡上行,商业连锁以 及汽车板块明显发力。

  容维软件昨日收盘后给出332支个股顶圆以及15支个股底 方提示,从数量上分析,经过普涨后,个股已面临一定的调整 压力,但这恰给了中短线较为理想的调仓换股时机,建议投资 者注意把握。趋势图上,今日上升价格线位于1604点附近,依 然支持股指的强势运行。技术面上,目前两市均线系统呈现多 头排列,量能配合理想,显示短线仍有一定上攻动能。但不容 忽视的是,周一的强攻已骤然将指数拉抬到前期高位震荡区间 ,两地市场面临强烈的获利与解套的压力,短期震荡已愈发逼 近,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意适当控制风险。

  个股板块方面,

房地产股经过昨日集体上行,周一开盘后 继续强势表现。涨幅榜上,G万业、G深鸿基、GST星源等再次 一马当先。盘面观察,此波房地产股行情中,运作资金实力较 强。尽管国家有关部门一再对该行业进行调控,但政策指向明 显是对部分非理性投机的打击,目的是进一步在规范中发展。 因此,该行业中土地储备充足、品牌影响力大的优势企业将获 得更好的发展空间,中线看来,仍有一定投资价值,投资者可 于适当位置给予中长期关注。此外,以有色金属资源类、商业 连锁类以及
汽车行业
为代表的价值型股于10:30左右开始联袂 走强。深究其基本面,其均类似于不可复制资源,在QFII门槛 降低的背景下,有望得到外资的长期青睐。其中,例如上海汽 车的盘中涨停,更是伴随着整体上市做大做强的题材,预计后 市对于该类资源独特的优势企业,市场将持续追捧,建议投资 者可连续追踪,逢低可大胆吸纳,与中线主流资金共舞。

  操作方面,大盘连开阳线攻城拔寨后,短期有一定休整的 要求,投资者需谨防1650以上成交密集区的抛售压力。建议投 资者当前可逢高适量减持超涨品种,而侯低可对于中线价值品 种以大胆吸纳,为将来行情作好布局

  容维投资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