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集合竞价扫描:动心尤需忍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9:53 新浪财经

集合竞价扫描:动心尤需忍性

  【作者:石志红】

  利好借力,股指终于放量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与以往的突破不同,市场并没有出现群情激昂的局面,这一方面是因为此轮行情本就顶着诸多压力而上,另一方面似乎也透露出市场基金的谨慎心态,毕竟面临的大环

  境仍有相当多的不确定性,比如今日早间,就有来自中证报的消息称:包括工商东亚、中金公司、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等在内的中国工商银行IPO承销团成员,昨日与工总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场较为正式的上市模拟路演,全球证券史上最大的新股发行---中国工商银行IPO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上市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工行将"A+H"同步同价招股,新发行的A、H股总计不超过经扩大后股本的20%,H股发行约400亿股,A股发行约为H股的一半左右,其定价将与中行接近,有望于10月底左右在香港与内地同时挂牌上市。这种巨无霸对市场产生的压力,特别是心理预期压力,对目前的市场影响无疑是巨大的,甚至比加息的影响更要大的 多。

  非但IPO虎视眈眈,再融资的压力也不容忽视,据

证券时报报道,定向增发有关业务操作指引有望于9月中旬正式面世并实施。据了解,指引不会提高定向增发的“门槛”,而是根据上市公司再融资管理办法的主旨,致力于提高并细化定向增发公司的信息披露标准。细划操作细则,是规范业务运作的一个方面,但从另一个方面折射出的则是市场刚一转暖,便急不可待的想要抽血,这种境况之下,市场想不谨慎也难。

  不过,虽然有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市场本身的作夺气氛依然得以保持,市场对外围资金的吸引力,依然存在,而对长期牛市的预期是支持市场中长线筹码坚定性的基础,这种表象上的矛盾,决定了市场走势的曲折性,在这种背景之下,市场走势就显得较为复杂,操作难度加大,也决定了个股和热点的持续性不强,热点快速轮动的市场特征。

  早间股指开于1652.67点,集合竞价成交1.00亿,盘面看热点板块效应并不突出,昨日表现突出的地产股分化。走势看,市场经过昨日的稳健上攻后,有震荡重新蓄势的可能,操作上应保持清醒,特别是在大盘表现较好的时候,所谓动心尤需忍性。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