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选好热点题材 把握涨停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7:32 新浪财经

选好热点题材把握涨停机会

  大盘分析:

  周一,大盘正如我们上周五所判断的,展开了加速上扬的行情,借助周末公布的QFII相关政策利好以及中石化公布不错的股改方案,市场做多热情迅速被刺激起来,股指继续展开强劲反弹。收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27.40点,报收1650.43点,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116.83点,报收4114.37点,两地股指均轻松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困扰市场多天的大盘上还是下的争论,似乎在周一已经有了一个结果。

  从技术上来分析,周一的突破已经是决定了短期大盘方向的重要举措,大盘持续的反弹似乎已经是没有什么悬念,目前最重要的是分析大盘这波反弹能够到什么位置。就上证指数来看,短期大盘很可能迅速会挑战1700点整数关口,而这个点位正好也是前期次高点,更对大盘形成双重压制,深证成指较大的压力区域也使在前期次高点4240点一带。

  聚焦消息面:

  1、

证监会、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25日联合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大幅降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内证券市场的门槛:将基金管理机构、保险公司等长期资金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管理的证券资产规模由原先的100亿美元下调到50亿美元,缩短资金的锁定期,允许QFII直接开立证券账户,完善了对QFII名义持有人背后持有者的监管。应该 说宽松的政策有利于继续扩大QFII介入中国股市的范围,更大程度上加大中国股市的对外开放。

  2、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出台,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2.8股对价。大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已分别与第二、第三、第四大非流通股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中石化集团承诺,若上述转让在股改实施日前未完成,将代后三者支付对价。同时,中石化集团将承担与本次股改相关的所有费用。就中石化的方案看,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甚至还偏好,送股率高于其他大盘蓝筹股,成为了直接刺激周一做多的重要原因之一。

  热点分析及短线操作策略:

  周一,房地产板块明显成了市场追捧的焦点板块之一,保利地产、G金地的率先涨停触动了市场的神经,各路增量资金纷纷涌入抢筹地产板块,G天鸿宝、G大龙(资讯 行情 论坛)、绵阳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G置信等一批房地产概念股随后直奔涨停,巨大的赚钱效应有望带领大盘直奔千七。短线,房地产板块依然会有黑马爆发,积极地投资者可采取果断出击的方式去寻找相关的潜力股,如G中水(000798)。而稍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挖掘一些市场正在酝酿,而并未广泛炒作的题材,如中石化掀起的一股“小非”持股收购热潮,相信将会很快席卷A股流通市场,如台资龙头A股G国祥(600340),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具有强烈的增持欲望,而一旦其小非解禁,岂不是绝佳的增持良机。

  个股关注:

  1、G中水(000798):深藏不露的房地产题材。公司与中国水产(集团)总公司、中国水产华农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中水金海(北京)房地产有限公司是北京实力强大的地产公司,最近几年来大股东们的支撑下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分享了北京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收益,也为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可见公司在房地产的前景多么广阔,作为占有股份47%的G中水(000798)来说无疑是一个长期的利好。而这些却未被市场充分挖掘,G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凭借着仅2元的股价,与周一涨停的保利地产十倍的价差,自然拥有巨大的爆发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2、G国祥(600340):大股东潜在增持题材。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台资控股企业,经营范围主要在于环保节能空调和风机等项目。其大股东陈天麟与其子陈和贵是台湾著名的“制冷大王”,拥有台湾最大的中央空调生产企业。作为在大陆的“先锋”企业,公司有望引进台湾先进制冷技术,打造大陆“制冷大王”。并且,公司在年初“提高能源效率,共创节约型社会”为主题的国家首批单元式空调机和冷水机组节能认证产品发布会上,获得国家级节能认可证书,品牌位列行业三甲。从公司持股结构我们发现,目前大股东持股比例偏低,具有强烈的增持欲望,这就不排除大股东出现类似中石化那种收购其他小非股东的动作,以牢牢把握公司的控制权,再注入优质资产,把公司打造成绩优成长股的可能。这必将赋予G国祥巨大的可想象空间,值得引起关注。

  兴业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