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市场热点匮乏 游资启动次新股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热点匮乏游资启动次新股板块

  近期,次新股板块持续活跃,昨日更是出尽风头,次新股整体涨幅3.93%,稳居涨幅榜首位。个股方面,瑞泰科技远光软件江山化工涨停,天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涨8.26%,保利地产涨4.03%,横店东磁(资讯 行情 论坛)涨3.61%,世博股份涨4.65%,德美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涨3.94%,威尔泰(资讯 行情 论坛)涨3.63%,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涨1.25%,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涨0.61%。
 
    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炒新
 
  业内人士表示,近来次新股板块表现抢眼,在目前市场做多气氛不足的情况下,游资介入次新股板块,短线操作的可能性更大,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但不容忽视的是,作为一个质量相对优良的次新股板块,孕育着市场新的做多机会,后市走势出现分化的趋势将不可避免,投资者应注意精挑细选。
 
  万国测评认为,近期大盘方向不明,短线游资预期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公布复牌之后有望带动股指冲高,乘势四处出击。仔细分析本周曾进入涨幅榜前列的板块,可以发现这些板块几乎涵盖了上半年所有的热点,主要是因为这些热门题材股具备良好的人气和板块效应,正适合短线资金的进出。近日次新股的活跃很大程度上也带有此种意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管理层三令五申,严防操纵新股,而很多游资仍“充耳不闻”,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炒新的风险。有鉴于此,投资者在成交量未明显放大之前,不宜盲目跟风。
 
    次新股必然两极分化选股两条线
 
  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认为,资质相对优良的次新股板块孕育着新的做多机会,但在一个价值投资越来越被重视的市场中,两极分化将不可避免,机会主要来源于基本面经得起深挖的强势股。只有那些业绩将持续稳定增长且上市首日定位合理的次新股,才有望成为主力关注的品种,从而走出重心稳步上移的趋势,如江山化工、远光软件等;而那些基本面处于不佳的预期状态之下的个股则很难得到市场青睐,如华峰氨纶,国航也是如此。
 
  秦洪指出,对于次新股的操作,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而应有区别地加以选择。有两条主线可供参考:一是将次新股的走势与公开信息结合起来,即如果公开信息中有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且二级市场股价不断走强,则意味着机构资金深度介入,短期内有望继续走强;二是综合考虑次新股的行业地位和行业背景。如果行业龙头地位明显,且行业景气度旺盛,那么,后市的机会就相对较大。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将行业龙头地位与行业景气度结合起来看,两者缺一不可。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