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息传闻明朗 股市昨日低开高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2:3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加息传闻明朗股市昨日低开高走

  场外资金借利空低位吸纳尾市大盘重上千六点关口

  加息传闻明朗股市低开高走

  【本报讯】(记者王欣)昨天是加息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大幅跳空低开。但是在逢低进入的买盘强劲推动下,股指逐级走高,并在尾盘一举站上1600点整数关口,当天回补了加息带来的跳空制口。显然,加息的突然推出,使市场上形成了利空出尽的心理预期。大盘的强劲表现,使市场气氛开始转多。

  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劲

  从盘面观察,G大唐封于涨停,带动3G板块强劲上攻,G夏新、G高鸿、G国脉涨幅等居前;成霖股份涨停,而中期推出送转的华兰生物也涨幅居前,中小板昨天逆市走强;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出现反弹。另一方面,汽车、钢铁、煤炭、石化等周期性行业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业内此前预期对资金依赖较大的房地产业可能会成为加息的重灾区,但是房地产板块昨天的表现却较为强劲,G万科等龙头股在早盘快速回升。博时精选

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陈丰认为,在不断增强的升值压力下,最直接受益的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加息的短期冲击之后,从中长线看仍然具有投资价值。

  加息打破大盘整理格局

  分析人士认为,在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居高不下、信贷增量大大超出预期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宏观调控力度加大早有预期,许多机构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都提出了下半年可能加息的预期。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的加息利空一旦真的兑现,反而带来了利空出尽的效果,宛如“另一只靴子”落地。市场人士认为,此次的加息对打破近期的横盘整理大有帮助。而且,跳空低开后,许多个股被系统性利空打至非正常的低价位,明显吸引了一批资金逢低吸纳,尤其是一些基金重仓股、绩优股表现较好。分析人士认为,这正是有机构在低位收集廉价筹码的迹象。

  保险资金入市比例将提高

  在大量新基金相继发行、建仓的同时,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孙建勇日前表示,针对今年

证券市场的发展,保监会将调整政策扩大投资空间:提高股票投资的比例;扩大参与主体,在过去支持重点公司投资股票的基础上,允许一些中小保险公司参与股票投资;改善投资基金的结构,支持保险公司稳定增加基金投资,同时增持股票型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