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短期重点关注1564点的支撑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9:57 新浪财经

短期重点关注1564点的支撑力度

  本周市场虽然如我们新旗舰中心在上周末分析的一样:在 1541点上方止跌后,重新向1600点上方发起攻击。但从实际走势只是上摸到20日均线就遇阻的表现来看,仍然比我们预期的冲击60日均线要弱了一些。回顾此次超跌反弹的市场格局,大盘权重股依然担当着市场的主要做多力量,其中房地产、金融、中国石化等则成为权重股中的龙头,正是由于这些核心品种的走强,激发市场的做多信心。不过,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也正是因为市场被权重股掌控,大盘的涨跌波动变的更加生硬不够流畅,给人的感觉是涨也难、跌也难,经常能出现突然停顿的现象。与此同时,多数个股基本保持随大盘震荡的走势,并没有明显的方向,这使场内大多数投资者还是非常谨慎,从持续低迷的成交量可见一斑。

  由于本周五18号是我们多次指出的本月的第2个重要时间点,在大盘进入敏感的时空中,多空双方表现的十分谨慎,在日K线上收出孕线和小阴线,股指呈现出反复拉锯的走势。今日早盘在中国石化(600028)、G招行(600036)、G联通(600050)、G长电(600900)、G万科(000002)等权重股的快速拉升下,股指一度向20日均线奋力一冲。但市场跟风者寥寥,反而在较重的抛盘打压下,连前天高点 1616点都没过就被快速打压回来,最终报收一根小阴。另一方面,由于大盘权重股整体仍处在震荡整理的格局之中,短期内要摆脱回落调整的格局有些困难,因此,这对于短期大盘的走势也将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技术上,虽然大盘目前在20日线的压制下,还站在5日、10日线之上,但是在大盘的短期震荡中,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短线要重点关注市场强弱参考点1564点区域的支撑。只要大盘的回调在此区域结束,后期仍有再次发动上攻的能力,不过,即便如此,1620点到1630点区域仍是阻挡大盘持续上涨的重要压力。但如果此区域被下破,则要引起投资者的警惕,市场将重新走弱。因此,在目前大盘处于多空拉锯的反复震荡的阶段中,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一定要坚持精细化交易的原则,在目前个股明显分化,市场活跃度还没有被全面激活的基础上,千万不能盲目追高。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