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放:8月18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9:26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8月18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低价超跌股酝酿局部大反弹

  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使本周股指围绕1600点继续保持多空拉锯式震荡格局,本地股、医药重组股、科技股等局部热点轮动活跃,同局部作空动能的碰撞,市场陷入上下两难的境地。没有量能的放大,下周股指仍将维持这种盘整格局,从金德发展3个交易日大幅反弹近30%,G长钢、G片仔癀周五涨停分析,超跌股正在酝酿局部大幅反弹机会。

  一、国航低调上市为下周股指上摸30日线带来一丝希望,受量能制约超跌股最有可能成为局部活跃的主流热点。

  国航在上市首日大部份时间跌破发行价,尾市靠承销商护盘勉强以发行价收盘的低调表现,尽管早在本栏的预料之中,但如此早就遭遇破发窘境,还是会给有关方面带来震撼和冲击。如果这种冲击能带来新股发行节奏的短期放缓,那么,将给市场带来一定喘息之机,依靠市场内在热点的轮动力量,股指仍有向上攻击30日均线1637点的可能。如果新股发行继续保持高密度,那么,国航持续跌破发行价将毫无悬念,对新股尤其是未来超级大盘股的发行、上市将带来不良预期,这种局面应该是有关方面不愿看到的。事实上周五G联通、G长电、中石化等指标股也一度上攻护盘,但难以改变大盘下跌的颓势,显示当前扩容节奏是决定资金动向、大盘走向的关键因素。中期角度看,在下半年以时间换空间的牛市蓄势阶段,

大盘走势将取决于新股扩容节奏,本栏提醒投资者要警惕未来上一只超级大盘股,股指下一个台阶的局面出现。

  当然,国航的低调上市,短期内给市场带来意义影响的可能性比较大,从威尔泰等小盘新股大幅走高反映看,还是有部分敏感资金对此有一定预期。不管下周市场如何演变,在成交量难以放大的情况下,在本地、地产、科技、重组等各类局部热点中,技术走势上的超跌股由于作空动能释放较为充分,一旦有受到多方攻击,往往比较容易出现大幅上涨。在各类超跌股中,尤以低价超跌股更受“敢死队”等活跃游资青睐,在各类热点中出现大幅上攻的可能性最大,成为下周震荡市主流反弹热点的可能性最高,值得投资者睁大眼睛密切关注相关潜力品种。

  二、游资重兵齐聚题材股轮炒,为超跌低价股大幅活跃提供强大动力。

  从周五G联通等权重股拉抬股指失败反映一个事实,当前是游资的天下,

  市场热点由其主导,研究游资的动向和投资偏好在当前实战具有重要意义。从两个角度看,作为游资一贯青睐品种,超跌低价股存在大幅活跃战机。第一,近期,从G界龙、G深天地为首的本地股炒作,到G东北药带动的医药重组股的活跃,再到G鲁浪潮引发的超跌科技股躁动,游资已经对本地、医药重组、科技等热点展开轮炒。根据游资炒做规律,各板块技术严重超跌的低价品种,比较容易成为游资攻击涨停的目标,事实上金德发展大幅反弹近30%,周五G长钢、G片仔癀涨停,已经是游资重点攻击超跌股的结果,在各类活跃资金的跟风下,下周超跌低价股的活跃将此起彼伏。

  第二,交易所严格监管,已经宣告对游资主力“敢死队“炒作宝钢和万科权证下了驱逐令,将对游资主力“敢死队”短期动向产生重要影响,显而易见“敢死队”部分巨资将重新杀回股票市场。权证市场大玩家“敢死队”挟巨资重回股票市场,由于这些资金是游资主力中的凶悍精锐之师,在历经权证市场暴涨、暴跌磨炼后,在股票操作上也会比较凶悍,股票热点尤其是超跌股的活跃程度有望增强。因此,操作上在严格风险的前提下,善于短线运做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参与低价超跌股的大幅反弹机会。

  三、捕捉大幅反弹在即的低价超跌潜力股。

  近期有色股的大幅反弹其核心也是超跌反弹,而金德发展、G鲁浪潮、G长钢、G片仔癀等超跌股连续冲击涨停,显示规模性集团资金已经对超跌股展开重点挖掘,其中低价超跌股酝酿局部大幅战机引人关注。实战出击成霖股份(002047):公司是台资企业第一股,亚洲最大的水龙头生产商和出口商,产品90%出口到欧美地区,同外资SEB要高价收购的苏泊尔一样,都是国内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企业,潜在外资购并价值和想象空间巨大。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其将来减持价格将不低于10元,说明其对上市公司前景有绝对的信心。走势上近1月来,股价最大跌幅已经超过30%,短期作空动能极度衰竭,反弹欲望强烈,短期大幅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在震荡的中期环境下,过分杀跌不可取,具有风险,跟踪热点出现采取快速介入的方式,设好止损,这样才能回避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预测

  国航“破发”带来市场新转机

  一、大势研判:区间震荡格局继续。

  1、下周预测:震荡探底。市场一再缩量,既显示市场杀跌动能不足,也表明投资者参与意愿不强,缺乏量能支撑,大盘仍将保持多空反复拉锯走势,下周大盘仍有震荡探底要求,1580点有望支撑股指探底后反弹。

  ① 股指周波动范围:1564点-1635点;

  ②运行方式:有限区间多空缩量拉锯;

  ③大势关注焦点:上方30日均具有重要压力,下方1580点具有较强支撑。

  2、中短线趋势:股指在1560点至30日均线之间震荡格局下周仍难打破;

  国航低调上市,有可能带来新股发行节奏的短期放缓,有望给股指上摸30日均线带来一定转机。

  二、主力动向分析:低价超跌股有望成为下周主流反弹热点。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本地、地产、科技、重组等各类局部热点中,技术走

  势上的超跌股由于作空动能释放较为充分,一旦有受到多方攻击,往往比较容易出现大幅上涨。在各类超跌股中,尤以低价超跌股更受“敢死队”等活跃游资青睐,在各类热点中出现大幅上攻的可能性最大,成为下周震荡市主流反弹热点的可能性最高,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即将到期权证出现大跌,权证局部风险在加速释放之

  中;市场疲软,部分有一定反弹幅度的品种,出现再次调整势头,尤其是一些高位刚刚出现破位趋势的品种,潜在杀跌风险较大。

  三、热门板块实战点评:

  权证进入“非常”时期

  宝钢权证下周三到期,下周初仍有大幅释放风险的要求;万科权证也将在本月底到期,交易所严厉监管,权证市场炒作政策风险极大;短期必将引发巨额游资转战股票市场,对于重组股的活跃将启动重要促进作用,权证市场新的机会估计将在两只权证顺利到期之后产生。

  地产股等待中线机会

  人民币加速升值预期成为支撑地产股中线活跃的强大动力,地产股板块成为中期上升形态保持较好的群体,中线机会较多,可在市场调整中等待中线建仓机会出现。

  超跌低价股酝酿大幅反弹

  从本地股、医药股、超跌科技股的活跃,属于震荡市中游资典型炒作重组股的手法,在两市热点匮乏的情况下,超跌低价股成为市场最吸引眼球的热点,短期局部存在大幅反弹机会。

  本地股面临分化

  本地股仍是游资近期介入最深的板块,在连续活跃之后面临一定分化,一些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存在一定调整压力,而本地地产股、本地超跌科技股存在补涨动力,尤其是本地超跌科技股是否会成为游资新的攻击突破口,动向值得严密关注。

  “小非”解禁出现分化

  G宏盛周四“小非”上市跌停,G中信、G申能连遭抛压, “小非”解禁股走势出现分化,面对巨额盈利总会有一定“小非”在解禁后要兑现利润,其中的潜藏的风险不得不防。

  次新股国航低调上市带来积极预期

  国航上市首日盘中破发,能否对较快的扩容节奏带来一定积极影响,值得密切关注,如果能出现扩容节奏的缓和,则一些新近上市的新股还是有可能出现一定活跃机会。周五威尔泰大幅上涨,除了一方面是小盘本地股外,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部分投资者对国航低调上市的积极预期。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成霖股份(002047):公司是台资企业第一股,亚洲最大的水龙头生产商和出口商,产品90%出口到欧美地区,同外资SEB要高价收购的苏泊尔一样,都是国内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企业,潜在外资购并价值和想象空间巨大。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其将来减持价格将不低于10元,说明其对上市公司前景有绝对的信心。走势上近1月来,股价最大跌幅已经超过30%,短期作空动能极度衰竭,反弹欲望强烈,短期大幅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在震荡的中期环境下,过分杀跌不可取,具有风险,跟踪热点出现采取快速介入的方式,设好止损,这样才能回避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8月18日)

  抢购爆炸突破的超跌低价龙头

  多空争夺,在多方面因素的作用下,短线走势呈现反复格局。本周市场总体波澜不惊,深沪两市波动浮动较前期都有所降低,虽然多方进行了连续两天的阳线抵抗,但空方仍占据着市场的控制权,沪指一度突破千六整数关口,但由于上方均线压力以及套牢筹码的压力,最终收盘还是在千六下方,并且周五还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预示着短线仍将向下需求支撑,同时成交量仍没有有效放大,尤其是在反弹过程中,萎缩的量能极大的限制了指数的反弹空间,不过,本周市场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不时出现快速拉升的板块个股,市场存量资金凭借指数稳定的环境,对部分板块个股进行了猛烈轰炸,如有色、糖、铝、医药等,而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超跌,所以,投资者目前重点关注那些技术超跌的、价位不高的个股板块,很容易成为活跃资金重点攻击的目标,有望在弱势中掀起爆炸性反弹大浪,如成霖股份002047,短短一个月跌幅逼近30%,蕴含强大反弹动力,一旦获得资金关注,连续井喷涨停的走势一触即发,重点关注。

  焦点一:规模资金战略建仓权重股,指数拒绝下调

  本栏前期连续不断地从战略的高速分析权重大盘指标股的动向,本周大盘指标股成为调控指数的最大动力,不仅中国石化走势稳健,G招行创出历史新高(复权)以及G万科A连续上攻外、G长电、G联通、G宝钢也纷纷向上,就连一路阴跌的中国银行在周三也放量上扬,成为本周沪指一度突破千六,维持反弹的主流。这现象提示我们,后市大盘在何时、何处能调整结束,很大程度上仍将视指标股的动向而为。故当前投资者在研判大势时,应将此作为重点考察对象。从这部分权重股的走势看,明显有规模性资金进行建仓,从有关数据得知,今年成立的基金个股已经达到52只,合计首发规模达到2071.74亿元,创出历年基金首发规模的最高记录,而且还有相当数量的资金仍要发行,可以判断,今年的基金首发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那么,这些新基金的进场动向就值得我们关注,在上半年经历的大涨之后,无论是有色、房地产、商业等,都出现了较大的涨幅,新基金不会在高位进场,而大盘权重股因为估值合理,价位偏低,涨幅不大等因素,成为了新基金的建仓目标,这也是近期大盘调整,权重股走强的主要原因,这种背景就决定了指数的下调空间不会很大,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运行。

  焦点二:活跃资金战术阻击超跌股,个股出现机会

  规模资金建仓权重股的过程是漫长的,大盘股本身的特点决定了不会出现快速上扬的过程,在很大程度上维持股指的强势和拒绝下调,而这一过程就成为活跃资金的天堂,从周一、周二宝钢权证的两天暴涨50%的走势分析,即将到期的内在价值为零的宝钢权证既如此火爆就表明目前市场存在着相当数量的短线活跃资金,他们的存在为市场带来了短线的机会。有色、房地产、汽车、医药、科技、本地股等等,都在本周出现了相当好的短线暴涨,不仅活跃了市场氛围,而且也创造了短线的获利机会,可以说,目前市场的总体环境就是,规模资金建仓权重股,权重股维持指数,活跃资金制造热点,不断挖掘投机性品种,由此产生了板块个股轮番上扬反弹的现象和格局,所以,在这种环境下,超跌个股就出现了相当多的机会,那么从行情的运行角度来看,刚开始的时候可能表现为市场的普涨现象,但日后将会出现分化走势,真正属于市场主流热点的板块以及股票将脱颖而出。因此投资者当务之急是要从市场的脉络出发,寻找仍处于底部区域价格的、容易受到活跃资金大举介入的股票,然后进行快速建仓。

  焦点三:跌幅巨大蕴含强劲上扬,抢购持续井喷涨停的爆炸突破龙头成霖股份002047。

  从超跌股中进行选择爆炸性上扬品种,一方面要选择那些短线跌幅巨大的,存在强大反弹动力的个股,如短期跌幅超过30%,中线跌幅逼近50%,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成交量急速萎缩,几乎没有抛售压力的个股,一旦成为活跃资金的目标,往往会出现连续的井喷上扬;同时在目前量能萎缩的大环境下,我们还要选择那些流通盘较小的个股,并不需要太多的资金就容易产生持续的上扬,并且走势也会相当的凌厉,爆发性极强。综合两方面因素,投资者可关注中小板中的成霖股份002047,公司是台资企业第一股,亚洲最大的水龙头生产商和出口商,产品90%出口到欧美地区,同外资SEB要高价收购的苏泊尔一样,都是国内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企业,潜在外资购并价值和想象空间巨大。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其将来减持价格将不低于10元,说明其对上市公司前景有绝对的信心。走势上不到一个月时间跌幅逼近30%,严重超跌蕴含强大反弹动力,价格只有4元多,处于绝对的历史低价区,封杀了下跌空间,成交量也极度萎缩,抛售压力已经释放殆尽,如此众多的优势因素都将是该股产生爆炸性上扬走势的坚实基础,一旦高开高走就容易出现持续井喷的爆炸突破,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在震荡的中期环境下,过分杀跌不可取,具有风险,跟踪热点出现采取快速介入的方式,设好止损,这样才能回避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8月18日)

  大盘运行

  近期大盘调整,权重股走强,明显有资金在调控指数运行方向,而且确实有资规模资金建仓大盘股,决定了指数下调空间也不会很大,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运行中期调整,下方的半年线具有强大的支撑作用,上方的多条均线的压力也相当沉重。

  策略分析

  目前市场的总体环境是,权重股维持指数,活跃资金制造热点,不断挖掘投机性品种,由此产生了板块个股轮番上扬反弹的现象和格局,所以,总体操作策略就是,重点出击受到活跃资金认同的品种,获得短线丰厚收益。

  板块分析

  超跌低价股:从本周有色、糖、铝、医药、私有化、科技等不时快速反弹的热点分析,前期跌幅巨大,技术严重超跌是共同的特点,受到存量资金的重点轰炸,成为近期市场中最活跃的品种,也是投资者最能够获得丰厚利润的品种。

  选股思路

  从超跌股中进行选择爆炸性上扬品种,一方面要选择那些短线跌幅巨大的,存在强大反弹动力的个股,如短期跌幅超过30%,中线跌幅逼近50%,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成交量急速萎缩,几乎没有抛售压力的个股,一旦成为活跃资金的目标,往往会出现连续的井喷上扬;同时在目前量能萎缩的大环境下,我们还要选择那些流通盘较小的个股,并不需要太多的资金就容易产生持续上扬,并且走势也会相当的凌厉,爆发性极强。

  实战出击

  成霖股份002047:公司是台资企业第一股,亚洲最大的水龙头生产商和出口商,产品90%出口到欧美地区,同外资SEB要高价收购的苏泊尔一样,都是国内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企业,潜在外资购并价值和想象空间巨大。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其将来减持价格将不低于10元,说明其对上市公司前景有绝对的信心。走势上不到一个月时间跌幅逼近30%,严重超跌蕴含强大反弹动力,价格只有4元多,处于绝对的历史低价区,封杀了下跌空间,成交量也极度萎缩,抛售压力已经释放殆尽,如此众多的优势因素都将是该股产生爆炸性上扬走势的坚实基础,一旦高开高走就容易出现持续井喷的爆炸突破,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

  在震荡的中期环境下,过分杀跌不可取,具有风险,跟踪热点出现采取快速介入的方式,设好止损,这样才能回避风险。

  策略回顾

  周三开始推荐新股板块的机会,今天威尔泰,天源科技快速上扬,在弱势中获得了稳健收益;前期连续提醒投资者关注大盘指标股的走势,指出他们是调整过程中回避风险的最佳品种,本周指标股成为最大的做多动能,连续点评房地产板块成为新资金建仓目标,投资者获得了稳健的无风险获利。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