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快讯:国航A股上市首日开盘跌破发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9:35 新浪财经

快讯:国航A股上市首日开盘跌破发行价

  新浪财经讯 中国国航今日在上海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601111,开盘价2.78元,跌破了其发行价2.8元,成为股改以来第一只跌破发行价的新股。“新股不败”神话就此破灭。

  新浪财经致电国都证券研究员孙志敏,孙志敏指出,今天国航出现破发,是市场成熟的表现。

  孙志敏说:“中国国航的优点需要和其他的航空公司比较。但如果从整个A股市场角度考虑,国航的估值水平存在压力。国航的市净率在1倍左右是正常值。但是如果从投资的角度考虑,我建议选择市净率0.8倍进入。”

  孙志敏认为,在一个成熟的市场里,不管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都存在风险,假如新股永远不败,那是市场不成熟的表现。这次国航跌破发行价,是市场走向国际化的表现。

  此前,券商即对中国国航的首日上市价格预测并不乐观。

  海通

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国航合理的市净率水平为1.1-1.3倍,上市后的合理价位为2.66-3.22元,中间价2.94元。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报告也指出,上市首日受油价上涨,H股股价持续走低等影响,股价可能在发行价附近,也有可能跌破发行价。

  但申万认为国航上市后合理的市净率在1.2-1.3倍,上市后合理价格在3.0-3.25元之间。

  国航H股昨日上涨1.83%至2.79港元,最高见至2.81港元。这也是该股探至2.67港元低位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而在不久前的8月8日,国航A股发行规模下调39%,其H股当日下跌3.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