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庖丁解牛:利空突袭 可关注业绩高增长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7:02 精业胜龙

庖丁解牛:利空突袭可关注业绩高增长潜力股

 

2006年8月17日 直觉

      股指震荡,近期风险系数加大,应提高警惕,谨慎操作!

     市场真是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啊!新股发行一度出现真空让市场得到了一个暂时的喘息机会,但是随着发审委再度继续审核新股发行且又是一次同时审核多只新股,表明扩融的速度仍在继续加速。投资者又一次受到了心灵的创伤,昨天还幻想着冲到1800点,今天梦想就破灭了!股票市场受着诸多因素的影响,要想把股票玩明白确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仅要考虑到本国通货膨胀的情形、外汇兑换率有无变动的可能以及中央银行是否要调整利率等,还要了解国际市场的经济与政治变化.....所以说股票市场是有经验的人获得很多金钱,有金钱的人获得很多经验的地方。炒股的技术来自于经验的积累,这一积累过程是艰难且痛苦的,那些懒惰的人,不愿动脑的人和只想快快发财的人在这行是没有生存空间的。
     笔者反复运用的“基本面+技术面+市场情报分析”就是对影响股票运行的诸多因素的一个简单的整合,并且转化为一个易懂的“公式”,希望中小投资者能够仔细揣摩,从中找出获利的窍门!今日笔者点评的股票是G江铃(000550)销售高增长,成长前景乐观.

    G江铃A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一、全年业绩仍有望大幅增长
     上半年净利润达到4.3 亿元,同比增长69%,高于收入21%的增长幅度,主要归因于销售毛利率大幅提高。毛利率的提高来自2个方面:一是高毛利的全顺销售占比上升,二是成本控制继续取得卓越成效。上半年业绩的大幅增长部分还归因于V348和N900项目费用远低于预期,主要是项目进度并不如预期顺利。随着新项目持续推进,下半年费用性支出将快速增长,获利压力增大,但全年业绩仍有望大幅增长。
􀂄   二、公司成长前景依然辉煌
     理由是:1)V348、N900项目在不远的将来将投入运营,N350项目和V128项目(福特SUV在国内销售的代理)也已经启动,新产品储备已不再是瓶颈;2)07年度新项目费用支出较06年度将有显著下降;3)随着有利于大空间柴油传统轻客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拓展,以及这一领域相对较低的竞争度,全顺轻客的销售增长速度并无急剧放缓的理由;4)出口市场的带动使得轻卡销售增长情况可能继续超出预期。

    从技术面来分析: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经过长时间 调理后,近期开始反弹。从图中的薛斯通道可以看出,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中,多方力量较强.机构时代软件的“交易决策系统”于8月8日在通道底部发出了机会信号,现累计涨幅达到了14.55%。在配合股指的上涨情况下,机构进出中显示近期资金有不地断流入,使得多方力量更加强大,后市可关注!

    从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 低风险区,而大盘短期处于中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在规避大盘风险的情况下,可伺机建仓。从中线投资来看,该股中线处于中风险区,而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所以中线投资者同样在归避风险的情况下,适量操作!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综上所述,基本面上G江铃销售高增长,成长前景乐观,值得期待。技术角度看,该股前期由于大盘的影响也处于调整状态,近日,多方力量被唤醒,发起进攻,今天尾盘以阳线报收。笔者认为该股短线具有较强的上涨潜力,有突破前高的趋势。所以短线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获利可走!但同时仍要注意大盘震荡带来的风险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