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低价股板块:率先反弹的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6:24 新浪财经

低价股板块:率先反弹的主力军

  周四大盘受IPO审核下周一重启及国航上市的负面消息影响,一改周三的反弹状况,低开20多点。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12点和3964点开盘后,不断下探,最低分别至1592和3913点。上证指上下震幅达1.2%,最后上证指收出一根小阴线,逼近20日均线1616点。成交量略有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261亿元左右水平。预计后市继续反弹。

  在行情震荡的过程中,投资者最关心的无疑是哪个板块最有力度?根据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把注意力重点集中到低价重组板块上。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政策面的强力支持。目前

股权分置改革进入关键时期,为低价重组股提供了股价腾飞的契机。由于全流通后收购、控股相对容易,所以目前的股权分置改革必将导致上市公司股权重组、兼并的活跃。管理层对上市公司重组的一贯支持是该题材长盛不衰的重要基础。过去主要强调证券市场的融资功能,资源配置功能一直未能得到有效发挥,而实现资源配置功能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上市公司资产重新整合。实质性的重组将会使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改善,给投资者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其次,比价优势非常突出。在当前市况下,低价股由于总体的流通市值比较小,在股权分置以及流通股回购的背景下,只需要少量的资金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控股一家上市公司,这就为公司的兼并重组提供了契机。其中,一些极具潜质的低价股将是资本巨头的首选,股权分置已经掀开低价重组股炒作的新浪潮。

  最后,股价严重超跌,报复性反弹动力较强。经过4年多的持续下跌,许多

股票价格已今非昔比,纷纷创出历史新低,超跌程度远远强于当年“5.19”行情启动前的状况,这无疑为众多低价重组股的重组提供了极好的市场机会。在业绩方面,重组就是市场最大的预期,注入新资、股权转让等手法使得其业绩变脸,也不过是一年半载的事;在题材方面,股权重置、外资并购、行业成长等也是信手拈来,这决定了其很可能成为短线资金青睐的对象;在技术层面上,近期经过深幅调整,股价反复下跌的品种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相关强势个股。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