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地产有色多点开花 中国银行创最大单日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7:55 中国证券报

地产有色多点开花中国银行创最大单日涨幅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沪深两市房地产股、有色金属股及中国银行等指标股昨日表现抢眼,热点纷呈,并推动两市股指放量上涨。

  地产股昨日继续走强,G深天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G万科A涨1.94%,G招商局涨3.43%。分析师称,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走低、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频出等不利因素并未影响地产股的市场表现,地产板块反而出现持续走强趋势,这与技术面因素有关。本轮行情地产股先于大盘近一个月出现调整,调整较为充分,具备整体反弹条件。同时,地产股中期业绩普遍增长,对该板块也有提振作用。

  有色金属板块也是昨天市场的一个亮点。G关铝涨停,G吉恩涨8.19%,G鲁黄金涨6.16%。市场人士认为,有色金属板块自5月中旬见顶以来持续调整,整体最大跌幅接近35%,有超跌反弹要求。而且,该板块2006年中期整体业绩大幅增长,有效降低了该板块的估值风险。

  两市指标股昨日也多数上涨,其中第一权重股中国银行上涨1.53%,为该股上市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7月份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7.4%,增速大大低于6月份的33.5%,这也低于此前市场平均预计的30%增幅,并创下年内新低。分析师称,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低于市场预期,表明近期的调控措施开始收到效果,近期继续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性降低,这对市场构成利好。同时,昨日两市量能明显放大,表明有部分增量资金开始进场,这将有利于股指延续反弹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