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伊力特:巨资参股劵商品种 将涨停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20:09 新浪财经

G伊力特:巨资参股劵商品种将涨停突破

  天同证券 张锐

  本周大盘出现强劲反弹,其原因一方面来自于新股发行明显减缓,本周四发行的东华合创是目前刊登招股的最后一家新股,扩容压力的减轻使得部分资金开始关注交易市场;另一方面本周三美联储暂停升息后,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也于周四出台,其明确表示将适当发挥汇率在实现总量平衡、结构调整及经济发展战略转型中的独特作用,也使得市场对加息的担心大为减轻在结合近期不少新发行基金成立进入建仓期与老基金的低位补仓共同带动大盘站稳1600点。下周大盘将可能仍在千六附近展开反复,连续缩量的市场中大盘想要崛起则必须找到有效的突破口,我们认为券商题材股能否担此重任值得密切关注。

  本周五在广发证券的上市计划已获得有关方面原则批准的消息刺激之下,券商概念股G成大涨停、G泰达摸至涨停、G东创涨停、G海欣涨停、G华茂摸至涨停、G

亚泰涨停。券商概念股成为了周五市场中多方的急先锋,强主力.在结合近段时间以来,券商借壳上市的传闻不断,随着市场传言的变化,一些上市公司的
股票
纷纷走出大幅上扬行情。周五相关媒体纷纷报道券商概念股在券商上市消息刺激下所面临的机遇,我们认为券商上市的影响主要为:想关股权股东将可以冲回以前年度计提的减值准备,在券商上市后,实力的增强可带来相关股东的收益增长,而使股东投资收益有所增加。因此在大背景下一些持有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将可能得到提升,其交易价值也将得以突显。在长江证券还在继续寻找壳资源、光大证券上市尚未有结果的情况下,券商概念股将再起波澜.所以在市场资金蜂拥而来抢夺券商概念股的时刻,一些前期主力坚决进驻,二级市场技术形态体现攻击姿势的券商概念股将有望打想下周券商概念行情的第一枪。G伊力特(600197):正宗券商概念股,公司投资1亿元成为湘财证券的股东,其持股比例为4.39%。我们看到在中国证券市场蓬勃发展之下,券商行业所面临的重大拐点,券商股权将从原先躲避不急。

  业绩稳步增长瞄头已现

  G伊力特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四师所辖的主营白酒酿造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主要生产“伊力”牌系列酒,产品有伊力老窖、伊力特曲、伊力大曲等6个系列12个品种。素有“新疆茅台”美誉的“伊力”牌商标,是新疆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之一。伊力特的白酒类产品在新疆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并在全国80%的地区有售。公司已形成年生产基酒万吨(按65度计),优质成品酒20000吨,各类纸箱300万套、销售收入超4亿元的大型饮料制造业企业。

   在延伸产业链项目上,伊力特利用当地丰富的绿色食品资源,以野生果公司为主导,建设果品基地,开发新的绿色果蔬制品;以伊力特印务公司为龙头,整合公司印刷业,经营范围包括纸制品、铁制品、塑料制品印刷等;利用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不断深入,以铁路为枢纽,建立伊力特物资流通铁路专用线;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目前,伊力特控股、参股企业新疆伊力特经销公司、伊犁伊力特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伊犁伊力特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围绕着主营业务的公司都在稳步进行中,随着产业的调整,伊力特的业绩稳步上升将在意料之中。

  今年一季度公司整体向好的苗头已经开始显现,公司的主营收入及利润幅度增幅均接近于60%。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经营市场理念的转变,在将多元化经营转变到集中白酒主业的同时,公司开始主动进行更多的市场拓展,使销售量得到明显的提升。

  机构抢筹 价值低估 攻击形态确立

  根据股改前G伊力特(600197)收盘价计算,其自然除权的价格仅为4.85 元;而目前价格仅仅在4。05元,相差甚远,股改前主力机构获利不多,而根据06、07 年EPS 预测值0.25、0.30 元计算,PE值仅分别为16倍及14倍。与老窖、汾酒、全兴、龙山等二线酒类公司07 年普遍在25~30 倍的市盈率相比,G伊力特目前的相对估值和绝对价格无疑都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因此,该股得到机构资金的大幅关注也就在所难免。

  2006年一季报披露,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广发稳健增长和基金景福,合计持有286.74万股;;前十位合计持有流通盘5.1%。股东人数持续减少。7月20日股改投票显示,前十位合计持有2026.42万股,比上期大幅增加1261.2万股。筹码快速集中,机构抢筹明显.结合盘面公司股改前主力资金的抢筹特征就暴露无疑,3月31日以涨停扫货的强劲姿态拉开帷幕,量能突然放大,资金蜂拥而入,其后连续涨停,气势如虹。股改复权后受到大盘影响出现短暂下行后随即企稳,中金公司席位出现在首日复牌成交席位的首席,机构关注度再度得以提升,本周五该股技术形态已经构筑了典型的攻击圆弧底形态,短期行情呈现明显的加速态势。量能持续递增,大幅突破行情下周有望爆发。技术上该股复牌除权正逢大盘深跌,股价顺势回落,没有任何异常放大的成交量说明主力没有出逃的打算,下周当挑战除权缺口。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股价明显低估,主力抢筹介入,业绩稳步增长,突破形态确立的券商概念股G伊力特(600197)有望在下周打响券商概念行情的第一枪,可重点关注。(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