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反弹迎来短线黄金时代 握个股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9:14 新浪财经

反弹迎来短线黄金时代握个股行情

  周四股指收出阳线之后,短线盘中的多头气氛再度浓厚起来,除了大规模的个股出现整体普涨之外,部分前期热点板块的整体快速反弹更是有效的激活了场内外的短线游资的操作热情。由于周四股指尾盘走出了快速拉升并成功突破千六大关的表现,因此预计周五早盘股指保持强势上冲的可能性较大。但不可忽视的是,在持续出现二次整体反弹之后,盘中部分没有资金集中介入的个股将开始面临调整的压力,因此预计周五午盘之后盘中将开始个股分化。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的角度分析,周四收盘之后,系统对盘中545支个股给出了顶圆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在周四普涨之后盘中有三分之一的个股短线面临调整的压力,从这个角度上分析,预计周五早盘出现冲高之后,市场将面临着一次震荡盘弱的压力。从分时K线图的角度分析,周四收盘之后股指的60分钟K线图收出了较好的表现,不但我们看到了成交量方面出现逐渐放出的表现,并且趋势性指标与强弱性指标都走出了整体向上的表现,其中强弱性指标的短期底背离信号十分明确,这也就给股指周五的反弹提供了有效的支持。对于投资者而言,相信周五盘中将是个股热点频出的短线黄金时段。

  盘中个股方面,周四股指的快速反弹是由大盘权重类个股的整体上涨而引发的,在这次反弹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多方主力目前重仓操控的依然是以中国石化、G招行、G宝钢、上海石化、G申能等为代表的老牌权重类个股。从中国银行大秦铁路二支个股的表现不难看出,多方主力目前还没有取得对这二支个股的控制权。从中线投资的角度分析,关注这二支个股是否有资金集中介入将是判断场外资金何时进场的关键。提示周五盘中继续关注大盘权重类个股的表现。如果此板块可以保持强势,则短线机会将会层出不穷。

  (容维投资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