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定北方经济中心 天津板块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定北方经济中心天津板块卷土重来

  日前,天津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复,《批复》要求,要以滨海新区的发展为重点,不断增强城市功能,充分发挥中心城市作用,将天津市逐步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科教发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昨日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天津滨海概念股纷纷上扬,G津滨(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7.73%,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涨6.49%,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涨4.16%。
 
   基本面向好机构重仓介入
 
  分析人士指出,天津的城市定位中将国际港口城市放在首位,不同于以前的制造业中心,对港口、物流及相关行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滨海新区板块有望进一步活跃。但值得一提的是,前期相当一部分天津股票受到市场热捧,涨幅相对较大,随着行情向纵深方向发展,后市该板块不可避免将出现分化行情,难以再现“鸡犬升天”的盛况。只有那些基本面好、有真正题材的滨海概念股才有望持续走强。
 
  今年以来,受益于政策面的重大利好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发展前景看好,相关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被市场深度挖掘。资料显示,机构是滨海新区板块成为热点的主导力量。今年一季度的基金报告中,除G中储(资讯 行情 论坛)和G天津港外,其余几家公司均不在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而在中期业绩报告中,南方稳健成长基金通过二级市场共买入了1232万股G滨能,超过该公司流通股股份的5%。日前,南方基金在策略报告上明确提出,滨海概念将成该公司下半年投资主线之一。在成交席位排行榜上,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华西证券、中信万通和华泰证券等众多机构席位均出现在滨海板块中。
 
    区别对待关注实质性利好个股
 
  分析人士指出,自从天津滨海新区被确定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后,滨海板块的众多股票涨幅巨大,按照复权后价格计算,不少个股已创出历史新高。但实际上,滨海新区最大的优势不在于区位、产业基础、土地等方面,而在于国家对开发滨海新区所给予的全方位政策支持。正因为如此,该板块上市公司业绩到底能有多大提升?何时能体现出来?均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只是相对而言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随着行情向纵深方向发展,该板块上市公司将走出分化行情的趋势不可避免,只有那些真正具有滨海板块概念、基本面好、成长性佳的公司如G天津港等才有望持续走强,充分分享政策倾斜所带来的收益,而那些前期仅仅是勉强沾边滨海概念、“鸡犬升天”的个股,后市必将缺乏后劲,被市场所淘汰。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