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石化发威 股指借机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55 新浪财经

中石化发威股指借机反弹

  国元证券

  市场在深成指出现历史上罕见的九连阴后,周二两市股指小幅跳空高开后,在中国石化高举高打下,市场人气得以有效聚集,展开了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走势,两市下跌个股不到50家,普涨的态势较为明显,从而最终将股指拉到5日均线的上方。一批超跌的低价股抓住这一机会充分表现,两市涨幅居前均是10元以下的个股,反映出市场在经历了巨幅调整后强烈的反弹欲望。但量能的不足及基金重仓股振华港机的放量下挫,多少给这次反弹蒙上一层阴影。

  消息面上,中国国航发布的公告,公司决定将原定的27亿股发行量缩减至16.39亿股,国航回归A股网下认购冷清、G建投定向增发被否决,给市场以遐想。但

证监会发行部官员主持的内部媒体通气会上,要求正确认识
新股发行
、再融资,不要针对某一个个体问题而以偏赅全,误认为是全面的问题,新股发行、再融资将正常进行。扩容对市场的压力不容小视。

  市场自创下本轮反弹1757.47高点之后,短短5周时间调整的幅度已高达12%,个股的杀伤力十分巨大,跌幅达30%以上的个股比比皆是,尤其是近期的连续单边下挫,更是让市场陷入极度悲观的情绪之中,技术上严重超跌,有修复的要求。而国航发行受挫、G建投定向增发被否,也给了短期市场资金以喘息的机会。短期来看,周二股指反弹暂时还只能定义为技术上的反抽,市场能否产生真正有效的反弹走势,还要视未来一级市场扩容的速度、规模而定。考虑到中报密集期的来临,投资者应尽量规避业绩可能预警、预亏的个股,保持谨慎态度应对目前的市场将更加有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