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武汉新兰德:空头反扑 反弹已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8:38 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空头反扑反弹已不远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消息面:二级市场面临的利空重重

  央行在上周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净回笼资金240.9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央行加强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总量过快增长政策意图的体现,表明近期央行回笼资金的方向不会改变。尽管回笼资金对打新影响不大,但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却不容忽视。

  有关券商称,半月后将对“拖拉机账户”强制平仓,此前监管部门一直强调各券商不允许设立此类账户,但此次如此严厉和坚决的手段似乎还是前所未见。我们认为尽管此前拖拉机帐户已经得到风声,但这批帐户“斩仓出局”对二级市场仍然有相当的影响。

  资金面:指标股护盘积极 节能概念弱势逞强

  盘面上看,两个市场除了G白猫、G赛格、G海德等三只个股冲击涨停外,其他并没有个股涨停,说明多方攻击的力度仍然有限。有色金属表现明显强于大盘,由于上周五收盘伦敦期铜价格强劲反弹,从而带动了早盘有色金属股的走强,中钨高新、G云铜、G中金等品种位居涨幅前列。这部分有色股,前期跌幅较大,今天反弹也在情理之中。次新股板块再度出现整体走强,其中如横店东磁保利地产维持在近期相对高位运行,而云南盐化大秦铁路短线表现也较为稳定。指标股中石化、长江电力招商银行等表现相对稳定,并没有落井下石。我们周五推荐的节能概念G维科逆市走强,我们认为节能概念仍然具备可持续炒作的空间,后市值得关注。由于目前还没有可持续的领涨板块,场内气氛相对沉闷。跌幅榜上看,受到利空消息打击美尔雅、鲁抗医药等跌停,其他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也大面积跌停,多方力量仍然相当强势。

  技术面:大盘仍有惯性下挫的可能

  今日沪指调整势头未改,盘中几乎呈现单边下跌,特别是尾盘选择下挫,使得弱势格局十分突出。均线方面,目前多条均线呈现空头排列,而短期均线继续下滑,对沪指形成一定的压力。虽然从周K线上看,沪指靠拢20周线,但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场外资金参与反弹信心不足。大盘仍有惯性下跌,进一步寻求下方支撑的动作,明日支撑位可能在1530点一线。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黄、白线向下趋势未改,绿柱也随之增长,空方仍然占据主动地位。KDJ形态处于弱势,J值在低位区间震荡,短线反弹动力仍需积蓄。BOLL指标显示中轨继续向下,股指虽然今日触及下轨,获得一定支撑,但仍有随下轨向下滑落的可能,短期尚未出现企稳迹象。

  综合来看,股指承接上一交易日的弱势,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同时目前消息面、资金面也都对股指形成不利的打击。盘面热点凌乱,空方杀跌意愿强烈,短期内,股指或呈现惯性下挫的走势。操作上,可关注节能概念个股。

  个股关注力元新材(600478)

  力元新材(600478):公司主营连续化带状泡沫镍产品、电池及相关材料的生产和销售等,是全球最大的泡沫镍生产企业,而泡沫镍是电池生产的原料,新

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将给该公司产品提供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公司生产的电池业务,终端产品使用商也是全球知名电池生产厂商,比亚迪等世界知名企业都是力元新材的最大客户之一。依托国际化的产品视野及较强的科研开发能力,该公司的中线成长性突出。技术上看,周一该股形成单针探底的走势,KDJ低位金叉,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强烈的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