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热点板块蠢蠢欲动 反弹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8:20 新浪财经

热点板块蠢蠢欲动反弹一触即发

  万联证券

  周一,在本周五只新股发行的利空消息影响下,大盘低开低走,早盘股指跳空低开9个点后出现快速下滑,临近中午收盘,在中石化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快速拉升下出现反弹,但无奈股指仍无法飘红;下午,股指震荡盘弱,中石化尾市突然打压,雪上加霜,继续以阴K线收盘。盘面上,个股继续出现普跌现象,仅有部分个股出现逆势涨停走势,G赛格、G海德等。板块上,有色金属,新能源个股表现相对活跃,G天富(资讯 行情 论坛)、G驰宏等都有较强表现。近期新能源板块常有个股在弱市中表现出色,后市有望出现集体发力,走强大盘。

  消息面

  1.网下申购清淡 国航或调发行方案——记者昨日从有关承销机构了解到,国航A股IPO网下发行遭到机构投资者冷遇,申购量远低于早期预计的11.75亿股。

  2.两部委发规"一条龙"调控土地房市——在央行对

房地产信贷情况"关心"的同时,近日,主管房地产市场的两大部委---建设部和国土部也连续发文,分别开出5帖"药剂",从楼市的住宅供应、市场交易、土地供应、住宅保障等产业链各个环节,"一条龙"调控。

  后市展望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在众多利空消息影响下,大盘继续以阴K开炉,在市场信心缺乏的情况下,成交量继续缩量整理。盘面看,有色金属早盘反弹欲望强烈,显示近期热点开始暗地发力试盘,另外,中石化尾市突然打压,像似刻意行为制造市场恐慌,到底目的何在?难道是机构趁恐慌抛盘吸货?预测本周很可能形成探底反弹的格局,不过在消息面无实际利好出台的情况下,后市有望考验1500点上方附近,估计大盘有望在1500点附近出现止跌企稳。操作上,目前仍宜谨慎,轻仓持股为宜,重点可关注新

能源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