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有色金属股难挺起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27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有色金属股难挺起大盘

  周一市场继续呈现一个弱势,盘中即使有反弹也是软弱无力,市场的人气极为涣散,而加速扩容已经成为万众所指的罪魁祸首。因为在技术形态已经向淡,宏观调控前景未明的情况下,一周5股的发行速度无疑大大动摇了投资者的入市信心,造成周一市场继续缩量下跌,因而有色金属股的一枝独秀无奈也换不来大盘的春天。

  时下,扩容的加速度已经受到众多市场人士和投资者的评击,定向增发热开始退潮,国航网下配售也出现申购不足,中签率可能创新高,同时已有个股跌破增发价,面对这种形势,市场只能够在两种调节机制中选择其一,一是市场无形之手,现时跌破增发价从历史上看是初步的警告讯号之一,但如果扩容的节奏仍不减慢,那么跌破发行价或者承销商要包销新股,在这种的情况下,不得不被迫放慢或停止新股发行,市场才可见底,二是通过政策有形之手来调控,减慢新股发行节奏,如果是前者,大盘调整时间相对较长,投资者的痛苦会更深,所以我们是希望后者的出现,同时市场还一种说法,恢复或者部份恢复市值配售,一来可以弥补部份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损失,另外,要想买新股就买或者增加认购新股的机会,就应该先买老股,否则,无风险的效应就使一部份资金专打新股,无论如何,在市场仍未积弱之前政策应该提高作出反应。

  从技术上来看,虽然大盘的弱是公认的,但是从中期来看调整也是正常的,因为上半年升幅超过60%,目前的调整也不到20%,表面上来看也是比较正常,年线未破牛市的基础仍然存在,只是不少个股远较于大盘深幅的回落,指数的失真令不少投资者近期的损失惨重,另外,中国股市政策市和升跌过头的特征极为明显,从保护股市稳定长远发展的考虑,在政策方面应该作出超前的反应,就中短线而言,上周末我们曾经说过,在周K线上,今周大盘初级支撑位是20周线1533点附近,今天在该位置附近止跌,而从日线指标来看,KD等指标严重超卖,今天一个跳空缺口两连阴后,如果明天大盘仍然收阴,通常在短线超卖的情况下止跌反弹的要求就较为强烈,只是周线一个不规则的小双头,对大盘仍是形成威协,再加上万一基本面和政策面不支持,构筑小双头成功,那么中线的杀伤力也较大,再加上日线多条均线在上档形成的压力,也可能会制约机构和投资者的入埸动力,总体而言,周二大盘短线可能会短线到位,1530点附近有支持,1512点在今周有强支撑,但中线指标仍是向淡,如果从中线稳重角度考虑仍可以观望,但短线考虑,明天不必杀跌,等待大盘的反弹再减磅或者掉换手中的筹码。同时在短线极难做的情况下,投资者即使要入市都要抱着中线的心态,否则短线买入个股被套后怨天尤人对己对人都不好,影响投资心态,中线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资源

能源和消费类个股,其中G康裕(000739)和G九电(600292)等可作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