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五连阴之后或将迎来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1:37 证券日报

  □ 江苏天鼎 秦 洪

  昨日A股市场一度反弹,但奈何定向增发的个股在午市后出现急跌,从而使得上证综指也再度回落,反弹无功而返,上证综指拉出了五连阴,由此可见市场的低迷走势。不过,从盘面来看,市场的反弹似乎一触即发。

  技术共振或将迎来反弹

  从以往走势来看,上证综指即便处在暴跌过程中,持续收出5连阴的K线图也较为少见,大多会在持续调整之后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因此,就以往的经验来看,上证综指在今日或许将迎来一根反弹的阳K线。

  而且,从技术角度来看,短线的急跌也使得市场的乖离度大增,目前5日均线在1647点附近,而上证综指则收于1600点,理论上上证综指会有所反弹,等待5日均线的下移。

  更何况,1600点作为整数关口,也具有极强的心理提示作用,因此,多头们极有可能在昨日利用技术共振所带来的做多预期而有所作为,昨日上证综指的反弹预期相对强烈。谁会带动大盘反弹?现在的问题是,谁会带领大盘反弹呢?前期的主流热点,比如说航天军工、新

能源、商业连锁抑或者新的领涨板块?对此,笔者的观点是指标股与人民币升值主题有望成为市场的反弹动力。

  指标股的反弹动力主要来自于上半年的冷落所带来的估值低估,据报道,经过换算后的G联通股价已低于联通红筹股的近两成,如果认可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联通红筹股估值是合理的,那么,低于联通红筹股近两成的G联通在目前的股价是低估的,有价值回归的动力。类似个股尚有G宝钢、G长电,甚至中国银行,昨日的中国银行的股价低于中国银行H股的股价5个百分点。

  与之同时,由于人民币升值趋势的确立且有提速的迹象,因为人民币汇率继前期破“七九九”之后,近期又突破了“七八八”,媒体的观点认为人民币升值有提速的动力,这就意味着始于去年以来的人民币升值投资主题依然动力充足。极有可能推动G陆家嘴保利地产、G万科、G栖霞等个股的弹升,而此类个股既是A股市场的人气股,又是市场的指标股,因此,极有可能引发A股市场的反弹。

  反弹过程中完成下半年的热点

  切换而在反弹过程中,市场极有可能完成下半年的市场热点切换,即上半年资金强调积极进攻,而下半年则可能强调防御中出击。但目前基金重仓品种大多是上半年的积极进攻品种,因此,基金们为了迎接下半年的震荡调整行情,极有可能对手中重仓股予以调整,一方面是清理出前期获利明显的且估值高估的品种,另一方面则是积极调入一些估值低估且具有一定成长预期的个股,如G长电、G赣粤。

  与之同时,对人民币升值主题、消费主题等个股予以继续加仓或挖掘新热门股。也就是说,目前的反弹行情预期固然存在,但不可对即将到来的反弹行情空间以及市场运行时间抱以过分乐观的想法,反弹空间可能并不大,大概可看到1700点,反弹的时间大致也在一两周内,因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A股市场极有可能还会迎来大市值个股的加盟。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要谨慎操作,尽量不要过分追逐热门股,而可积极低吸估值偏低的公用事业股、

高速公路股等,中线持有,相信不少品种能够在6个月带来20%的盈利空间,比如说G长电、G原水、G赣粤、G闽高速、G桂冠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