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时代投资:逆市上涨四热点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0:46 北京现代商报

大时代投资:逆市上涨四热点板块

  中报预增、商业连锁、重组摘帽、送股优厚概念受捧

    从7月5日大盘创出新高1757.47点后就开始一路演绎筑顶下跌行情,截至本周二大盘从最高点下跌了157点,跌幅为8.9%。但同期盘中的个股并非全都下跌,部分个股表现出顽强上涨势头,通过分析7月5日至今沪深两市中累计涨幅前10名的股票,可以发现市场中的板块热点和资金流向。

  沪市中走势顽强、涨幅较大,并受到市场热捧的有板块有:

  一、中报预增板块。代表:G金丰。每年的7月都是中报行情月,随着中报的披露一些业绩大幅增长并有高送转的个股,都会吸引了一些偏好短线炒作的资金。从G金丰的成交回报来看,该股的成交席位中国泰君安证券有多家营业部出现,说明主力对该股的关注度很高。7月5日大盘开始震荡调整该股却是从底部开始启动,一直是逆市上涨,截至昨日涨幅高达83%以上,可谓强势。虽然中报预增受到市场热炒,但毕竟有一个时间性,随着中报的逐步披露,投资者应以短线操作为主。

  二、商业连锁板块。代表:津劝业。商业连锁板块是基金二季度的重点增持品种,7月份已经进入了第三季度,而商业板块仍然表现抢眼,相信是一些基金所为。我国的宏观调控重点就是刺激居民的消费水平,从年初开始,我国的消费指数在不断上涨,居民的消费刺激了商业连锁板块的销售,同时也带动了商业连锁板块的业绩增长,正因为其有良好的业绩预期,所以才成为了基金二季度的重点布局品种。基金建仓出局都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在7月份商业连锁板块的表现仍然不俗。

  深市中有以下几类个股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可以适当关注:

  一、有并购概念的摘帽股。代表:博盈投资。7月5日正好是该股的摘帽复牌日,此后该股连续几日涨停,表现强势,成交席位中不乏国信证券、方正证券,甚至机构席位的身影。其实该股的业绩一般,之所以能摘帽,则得益于公司有新的股东注资重组。这说明一些有并购重组摘帽的ST个股,后市随着股改的深入还会有一定的机会。ST是丰富的壳资源,一些质地不差的股票,只要有新的资本注入,就会焕发生机。

  二、有优良股改方案的。代表:中钨高新。该股的股改方案新颖优厚,吸引了一大批抢权资金进入,从其成交席位看,有多家机构席位出现,可见机构对该股的关注,后市此类个股也会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大时代投资 王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