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庖丁解牛:利空压大盘 那只牛股能带头起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7:30 精业胜龙

庖丁解牛:利空压大盘那只牛股能带头起义

 

2006年7月31日  直觉

     今天可谓是“黑色星期一”股指从开盘就一度下挫,再度出现向下破位的形态。从目前看,新股发行节奏太快,发行量太大是影响目前行情的最主要因素,从大秦铁路、国航股份的情况看,呈现“批了就发、发了就上”的状况,这种运动式的高速扩容不仅令投资者反感,也严重抽离了场内的存量资金,大家担心这种迫不及待的扩容预示着后续的新股是否还是面广量大,如果是的话那么后续大盘将很难乐观。但从长期来看,笔者仍看好今年牛市的行情,急速下跌,缓慢上涨,正是牛市行情的最好证明。从6.7行情以来,股市的动荡是剧烈的,使得不少新股民被套其中,饱尝艰熬。它考验了投资者的耐力和智慧,也更让投资者深深的体会到了千变万化的走势。笔者认为抗得住压力的人,才可能成功。也就是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将投机变成投资。操作上,建议控制持仓量,持股以绩优成长、形态稳定的品种为主。
    
今日笔者将分析一下G白猫(600633)该股今日冲在涨停首列。

     G股指与上证股指走势对比:

             

    从基本面来看有以下原因可供参考:
    
一、
由于市场一直有白猫股份的兄弟(白猫有限,两只白猫同属白猫集团)被李嘉诚收购的消息在传播,所以白猫股份的走势也不寂寞。此次一下子爆出亏损的消息,让人有点接受不了。公司当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三项费用(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增长太快,尤其是管理费用,更是一口气增加了1968万元,主要是公司计提了1427万元应收帐款坏帐准备和68.78万元存货跌价准备。这几年,公司最大的利润来源便是公司将“中华”商标许可给联合利华而来的营业外收入,为此2005年共收取商标许可费1157万元,扣除成本(含税金)64万元,实际收益1093万元。
   二、 控股子公司上海牙膏厂是同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之一。牙膏产品除在国内销售外,还销往美洲、澳洲、非洲等数十个国家。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 前期走势较为强进,在该股启动时机构时代发出了机会信号,22.47%.从上图可见该股前期 处于震荡盘整格局,现阶段有突破行情,从资金进出中可见,近日资金流入大于流出,短期 可持股待涨。

    我们再从市场情报来看: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线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在进行短线投资时要注意大盘对其带来的影响。从中线投资来看,该股中线处于中风险区,而大盘中线都处于高风险区,中线投资者应注意大盘风险,短期持股待涨!

     综上所述该股仍处于相对底部区域中,在长时间的底部振荡中近期有大量资金的流入,今日放量上涨.现阶段股价处于主力的成本区,并且处于高控盘期.中短期趋势向好.建议持有该股的的投资者持股待涨。想建仓的投资者,考虑到当前大盘的风险,和该股主力状况,建议控制仓位,少量尝试。该股建仓的最佳时机是,机构时代软件于7月20日发出的机会信号。

 
                       操作建议: 逢低建仓,中短线均向好

《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