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盘底部在不断抬高 还将再次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盘底部在不断抬高还将再次上攻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上证综指缩量下跌约11点,全天的走势特点是:指数先上穿1691点达1701点,后向下反抽1684点达1665点,指数在中期底部震幅加大。乍一看,大盘似乎就这么完了,但实际上,这是向上变盘的重要信号。

  从形态上看,大盘在构筑三重底后又在颈线1684点附近横盘,之后上穿颈线又反抽颈线,指数在宽幅震荡,这一方面说明大盘的底部在不断抬高,另一方面说明指数中线上升的空间已被打开。

  一般而言,大盘是三底或多底形态时,指数在上穿颈线后,一般不会有反抽,而是直奔前期高点。但现在大盘走出反抽走势,看似异数,其实不是,原因就是1636点和1632点靠得太近,两者实际就是一个底,这样大盘走出反抽走势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其同时预示:以后指数在上穿1757点时,不会过多停留,涨至1826点的过程也是一气呵成。

  从均线系统看,昨天30日均线乖离率为0.6%,实际这是一个临界上涨拐点,且区域越来越小:大盘向上变盘的时间就在眼前,在此买票或持股,机会远大于风险。

  专栏作者 黄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