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庖丁解牛:慢上涨小震荡 跟机构借机布局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20:21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慢上涨小震荡跟机构借机布局潜力股

  2006年7月27日 直觉

  今日大盘高开低走,下午着实给散户朋友们吓了一身冷汗。最近沪深两市技术形态表现为高位震荡,市场参与者都在揣摩这样的问题:眼下的大盘究竟是短期的调整还是彻底转向了熊市?笔者依然对中国的股市充满了信心,从管理层没有采用更为强烈的升息手段看,已经显示了对证券市场的呵护,因为上市公司股改尚未完成,仍在攻坚阶段,还需要股市走强,吸纳过多的流动性,以及为工行上市创造一个比较有利的环境等。因此,在经济总体偏好、人民币继续升值、市场资金仍然充足、基金发行火爆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我国证券市场中长期走势依然看好的格局未变。只要存在财富效应,就不会阻止资金入市的步伐。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股市的日成交量基本维持在250-400亿元之间,远小于5-6月份行情火爆时的水平。说明股指虽然创出新高,但进入市场的增量资金不多。热点和量能条件不具备,股指快速上行的可能性就不存在。股市有利不利因素共存。所以大家在操作的时候,可以寻找比较活跃的个股如果手中有

股票不知道是留是出的朋友,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010-88018801咨询!

  今日笔者点评的股票是G沱牌(600702)仅供大家参考!

  G沱牌与上证指数走势对比:

庖丁解牛:慢上涨小震荡跟机构借机布局潜力股

  从基本面来看有以下原因可供参考:

  一、该公司主营沱牌系列白酒,近几年该公司将重心全面转移到中高档白酒产品上,"舍得"酒供应高端市场,"四星沱牌"特曲供应中端市场,形成了覆盖低、中、高端市场的完全产品结构,产品结构的调整,使其毛利率得到提高。另外,该公司通过与国家批准的四家变性燃料乙醇生产企业之一的吉林燃料乙醇有限公司合作,进军燃料乙醇新能源行业。

  二、题材较多,与市场炒作热点相吻合。该股目前具有两大题材,并与近日市场炒作的主流热点相吻合。具有生态环保概念,公司倡导生态酿酒、生态经营、生态消费,并成功创建了中国第一座酿酒开业生态园。沱牌生态园是通过模拟生态系统的功能,建立起系统内的“生产者、消费者、还原者”的产业链,以低消耗、无污染、工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生态生产与生态消费紧密结合并形成良性循环为目标的酿酒生态园。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庖丁解牛:慢上涨小震荡跟机构借机布局潜力股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前期走势较为强进,处于机构重仓掌握中,该股前期涨幅较大 。现阶段在底部形成震荡盘整格局,从“薛斯通道”指标 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目前内外轨道均上扬,说明该股中短线都有操作空间。 在底部区域“交易决策系统”给出了多方提示信号,说明机构即将拉升该股。同时“机构进出”指标显示今日机构资金突然放量流入,也证明主力机构作多的意图。投资者可逢低介入!

  我们再从市场情报来看:

庖丁解牛:慢上涨小震荡跟机构借机布局潜力股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主力机构对该股的操作态度。与上一季度相比较,该股的股东户数有所减少,但是户均持股却增加了许多,说明筹码都集中在少数人手中,而这少数人就是机构。综上所述我们不难发现主力机构已经高度控盘该股,该股即将被大幅拉升。

庖丁解牛:慢上涨小震荡跟机构借机布局潜力股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庖丁解牛:慢上涨小震荡跟机构借机布局潜力股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线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在进行短线投资时要注意大盘对其带来的影响。从中线投资来看,该股中线和大盘中线都处于中风险区,中线投资者可以伺机介入,持股待涨!

  该股仍处于底部区域中,在本轮行情中涨幅明显居后。在长时间的底部振荡期中,主力机构吸筹迹象十分明显,机构关注度指标也不断升级,从《机构时代》软件看该股走势和大盘走势明显呈现背离形态。考虑到公司业绩的增长我们建议增持的建议。

  操作建议: 逢低建仓,中短线均向好!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