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庖丁解牛:上攻行情呈现多元化 个股都想牛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21:01 精业胜龙

  2006年7月25日 胜龙 直觉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打消了投资者多日来的担忧,从盘中可见,热点板块较多并纷纷走强,显示经过震荡后,个股重新寻找到走强动力。而部分指标股的走强,更增加了市场的信心。笔者认为市场有两大投资主线: 一是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其核心品种就是地产股。在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提升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认可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有望延续,如此就提振了资金对人民币升值主题的追捧。

  二是消费升级板块。人民币升值的动力来源于经济的快速增长,而经济的快速增长又推动着居民收入的提升,因此,消费升级的预期越来越强烈。而且,从相关行业分析师的角度来看,消费升级其实隐含着两方面:一方面是对健康的需求,因此健康型的食品饮料渐成居民消费的主要品种。另一方面则是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提升,以中高档产品为主的个股业绩持续增长的预期也就强烈,股价自然水涨船高。

  今日笔者点评的股票是G营口港(600521)仅供大家参考!

  G营口港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庖丁解牛:上攻行情呈现多元化个股都想牛一把

  从基本面来看有以下原因可供参考:

  一、港口区位优势明显 公司借势实现高增长

  06年1月份数据显示,营口港货物吞吐量增幅达31%,不但高于沿海货物吞吐量14%的增速,更远远高于竞争者大连港2%的增速,体现了营口港区位优势正逐渐加强。预计06年营口港全港货物吞吐量增速将18%,而公司吞吐量增幅更将达到24%,业绩有望良好表现。

  二、 G营口港石油及制品吞吐量增加

  上半年,G营口港(60031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11.56%;实现净利润 8887万元,同比增长26.31%。实现每股收益0.35元,净资产收益率为8.51%。

  关注一:报告期内,公司共完成货物吞吐量2240万吨,同比增长12.41%;从货类来看,石油及制品、金属矿石、钢铁、化肥等大宗货类吞吐量均有所增长,其中金属矿石占据最大货类的地位。

  关注二:由于成品油码头于2005年6月投产使用,石油及制品本期吞吐量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公司装卸业务主营业务利润率为46.73%,提高了5.08个百分点。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庖丁解牛:上攻行情呈现多元化个股都想牛一把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前期走势较为强进,现处于通道向上的拐点处。从图中我们可见,在通道拐点处,机构时代软件的“交易决策系统”发出了机会信号,今日形成了突破的大行情。从今日k线来看,是根光头光角的大阳线,说明了多方力量的强大,没给空方一点还击之力。后市可注!

  我们再从市场情报来看:

庖丁解牛:上攻行情呈现多元化个股都想牛一把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 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域,短线投资者可以伺机操作,但是大盘短线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在操作时要注意大盘给该股带来的风险影响。从中线角度看该股中期和大盘中期都处于中风险区域,可以适当操作!

庖丁解牛:上攻行情呈现多元化个股都想牛一把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庖丁解牛:上攻行情呈现多元化个股都想牛一把

  该股作为港口类的股票,具有较好的业绩, 和未来较大的发展空间。从表中可见,该股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后,当前的股价低于主力成本价,并处于高度控盘。可短线上,在大盘不出现大的变故情况下,可适量介入。但要注意大盘风险。近期主力即将拉升该股,笔者建议可以逢低建仓。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