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的上升趋势已经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6:02 新浪财经

新的上升趋势已经确立

  提要:新的上升趋势已经确立,判断新主热点是操作关键。选择近期基本面、技术面特别好的个股,是炒有色金属的秘笈。天津板块有步入新的上升、甚至是加速上升行情的迹象。石化板块会有大戏吗?

  广州万隆

  今天在大市初步走稳并展开反攻的情况下,有色金属板块就全面起动,走出相当漂亮的行情,000657的中钨高新涨停,600489的中金黄金、000878的云铜一度上升7%以上。而在上周末,本栏就明确指出:有色可能会跌出短线机会。—详见本栏目7月21日的文章。这是近日所有财经网站中唯一一篇,敢于在有色金属板块持续大跌的情况下,看好该板块的文章。而今天的事实表明,我们判断是准确的,在判断热点上我们具有好——《“色”》的眼光。

  后市将如何发展,更重要的是,如何判断新的主热点呢?

  一、新的上升趋势已经确立。

  在昨天大市经历两个重大利空的沉重打击,却仍然走出红盘的刺激下。今天,大盘全面走好,而有色金属板块成为带领大市走强的主要动力。今天大市的上升,标志着从7月12日开始的阶段性调整已经暂告一段落,从今天开始大盘步入新的一段上升趋势。我们估计这一段上升趋势可以持续3,4周,有望挑战1800点以上的高位。

  这一段行情上升的方式可能有两种,第一种是保持6月中到7月中的以盘升为主的上升方式。另一种是比较快速连续的上升方式。我们略为倾向于前一种,因为在目前相对高位,大盘快速上升反而会吓坏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宏观经济和扩容方面的利空消息,在下来的一个阶段里面,其利空的影响将会比较小。或者说,大盘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无视这些利空。——前一阶段已经充分消化了!

  而在大盘上升趋势已经明确的情况下,如何寻找新的主热点,就成为谋取大利的关键性问题。

  什么板块有望成为新一轮行情的主热点呢?

  二、有色金属板块能成为新的主热点吗?

  今天有色金属板块表现良好。我们认为,在这一段行情中,它会有一定的表现,但不会成为主热点。因为它在上一段行情中已经是主热点了,加上它还是今年大行情的第一龙头板块,市场高度关注它。所以,尽管它近期的调整幅度较大,但从博弈的角度上看,它不会成为主热点。

  不能成为主热点,不等于没有较好的表现。由于它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持,业绩可望大幅增加,市场形象特别好,技术面也比较支持,所以比指数有更好的升幅,应该是不难的。

  当然,如果从中选择近期基本面、技术面特别好的个股,可能升幅也比较可观。关键就在于眼光!——这也可以成为我们炒作有色金属板块的投资策略。

  三、要高度关注天津板块。

  天津板块近日十分活跃,000652的泰达今天一度涨停,000897的津滨、0000695的滨能、600717的天津港都一度有较好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在7月中旬大盘调整的时候,该板块也曾有一次起动。所以,今天的上升很有可能是新一轮上升趋势的开始,估计明天冲击7月中的高位之后,会有几天的调整。然后,就有可能步入新的上升、甚至是加速上升的行情中。

  从基本面看,天津市以连续12个季度保持14%以上的高增长,今年上半年,该市经济高速度增长,效益好,后劲足。其中滨海区发展速度更快,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8。3%,完成总产值同比增长20%以上。可见,天津板块的上升有着良好的基本面支持,尤其是滨海区的两只个股,更值得关注。

  四、石化板块会有大戏吗?

  石化板块今天相对比较沉默,它可以成为新一轮上升行情的主吗?从基本面看,该板块在

成品油加价之后业绩将大幅提高,应该能支持它的上升行情。从技术面看,石化板块前期调整比较彻底,应有较好的配合。上一周该板块一度有一定的表现,但这几天其龙头股000783的石炼化步入调整。关键就看它近日能否有好的表现了。

  更重要的是,石化板块近期的沉默,是否从反面表现了它是新的主热点?有待进一步观察,暂时不宜下结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