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探低回升尚未摆脱调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1:06 证券日报

  昨日,早盘的大幅低开还是引发了短期恐慌,很多个股低开后都有快速下探的动作出现,股指一度跌破1633点,不过,最近大盘权重股在关键时刻,又起到了稳定指数和市场心态的作用。其中,中国石化从最低点5.63元开始一个小时内就上冲到5.88元,震幅达到4%,G长电、G招行等也出现了类似的快速回拉,钢铁板块中很多个股也纷纷走出了探低回升,应该说权重股板块整体仍继续在上周开始的震荡反弹之中,短期应该还会延续反弹。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最近几日权重股依然没能出现我们所期望的带量向上突破,还是维持在小箱体内运行,这无形中为后市的大盘突破方向留下了隐患。另一方面,对于权重股中拖累大盘的笨象——中国银行,昨日再次创出3.45元的上市新低,不过,我们认为短期该股在3.50元下方的下跌空间比较有限,其随时都可以回升反弹,因此,该股能否在未来几日加入到多方的阵营,并带动其他大盘权重股继续走强就变得尤为关键。

  技术上,大盘今天快速下探并击穿了1389点和1512点连线,在获得支撑后出现反弹应属正常表现,不过由于昨日已经跌破了前低1633点,应当要引起投资者的警惕,市场已有走弱的苗头。短期来看,低点1632点已不容再破,一旦跌破则将加大股指阶段走弱的风险。而从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上看,5、10、20、30单位的均线形成黏合状,短线大盘已没有太多的整理时间,未来两日内将会有选择突破的方向。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