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顶住空袭 上下需看航母脸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盘顶住空袭上下需看航母脸色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股市的走势让人难以琢磨。

  上周末,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公布了国航27亿A股将上会的消息,在两大利空的冲击下,市场人士普遍预期“黑色星期一”将难以避免,但昨日的走势却让人大跌眼镜。

  沪指早盘跳空16.58点低开,并快速下探,最多时下跌了32.64点,之后在消费类股带领下,沪指稳步回升,终盘以1665.94点报收,涨0.62点。

  这出人意料的走势究竟意味着什么?昨日的最低点1632.69点会成为近期的低点吗?

  市场观察

  扩容速度未见减缓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公告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东亚银行境内分行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共计48亿美元)已获核定,这是我国首批商业银行获得的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

  另一方面,市场刚刚密集发行了5只新股,上周粤水电江山化工宏润建设相继刊登了招股说明书,而配股和定向增发也纷纷出笼,再融资没有减速迹象。

  不仅如此,在大秦铁路对市场影响刚消化后,管理层就将国航IPO推了出来。

  这些消息表明管理层认为目前市场能够承受更多的扩容考验。目前蓝筹股发行市盈率基本上和国际接轨,而大量小盘绩平公司发行市盈率均高于同板块二级市场的市盈率,这不但给上市公司带来巨大压力,也给市场的发展带来很大隐患。

  主力动向

  从阵地战转向游击战

  从三季度来看,目前融资规模的超预期将使基金在操作上以防御为主,回避估值偏高的行业和个股。

  同时,由于引领市场的基金二季度整体仓位在77%,接近饱和状态。而战略配售,定向增发和打新股使得他们二级市场可运作的资金已所剩无几。

  同时由于二季度基金仓位重、持股较为激进,为此,三季度在宏观调控的态势下基金将采取收紧选股标准、收缩战线、控制交易节奏和稳中求胜的策略,实行从阵地战转向游击战,减少对概念性强、股价弹性大的公司配置,加大对公司业绩的重视,内需驱动、持续成长将有望成为投资主线。

  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持续增长的公司和半年度业绩预增品种。华泰证券

  后市展望

  指标股决定短线涨跌

  广发视点分析师邸永忠认为,尽管利空因素导致昨日大盘跳空低开,但场内资金低位承接力度并未出现明显减弱迹象,相反在局部个股热点板块炒作的带动下,股指不仅收复当日跳空缺口,同时两市大盘日K线双双以小阳线报收。

  就短期走势分析,市场能够快速消化利空因素,表明短期股指向下的做空动能十分有限。

  不过,目前大盘上涨动力也略显不足,尤其是在货币紧缩政策信号异常明显,而市场扩容节奏未见丝毫减弱的情况下,后市行情演变最理想的运行方式将是以时间换取空间,并通过个股的结构性调整来缓解市场内在的调整压力,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石化、中国银行这样的“

航空母舰”就将左右大盘的波动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