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不要对行情报以过高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0:14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郑昌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对手―――专业的操盘手在做什么?我们特地把这些专业的东西和当前大盘的行情做结合,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帮助广大股民朋友分析现在的盘面,用专业操盘手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做好手中的股票!

  2006年7月24日

  今天大盘受周末利空消息打压,大幅度低开,再次下探1630关口被拉起,最高则继续受阻于1670一带,总体来看从7月中旬以来,股指走出一个1630到1680点的小箱体,多头抵抗特征明显。上周专门分析过当前市场的基本面状况,周末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直接锁定流动资金1500亿,并且表示不排除进一步采取更加强烈措施,这些都给市场带来资金和心理上的压力,尽管今天市场表现尚可依然不可掉以轻心。此外证监会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减缓扩容节奏,大家如果有心观察的话,目前管理层已经是有计划地进行IPO,平均一周近百亿的融资规模,这个进度很可能将要持续数月时间,直到以中石油、工行等为代表的大盘蓝筹都上来了为止,因此不要对行情报以过高期望。成思危说的“小池养不了大鱼”,这句话绝非戏言,当然新股的大量发行也为未来的行情提供了新的投资机遇,用不着对扩容恐慌,反而应该积极研究新形势下的行情特点和潜在机会。

  今天上下午都开会,收盘一看盘面还是比较热闹的,不少近期的强势股继续上攻,也有很多默默无闻的

股票突然补涨。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的半年报公布完毕了,可以看得出来老基金的仓位普遍较重,手里的重仓股大多高高在上价值已经挖到08年了,继续大幅推高的动力有限,而新发的大量基金一般不轻易入场接盘,有不少也在积极申购新股。所以目前的状态下,阶段性部分减持老的重仓股成为基金的必然选择,盘面上以G广船等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的调整就显示了这个苗头,还是需要引起注意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