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股市不惧适度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6:49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股市不惧适度加息

  周一沪深股市没有被再次调高银行存款准备金吓倒,早盘小幅低开后出现了瞬间跳水,企稳便缓慢上行,虽然全日交易受制于前收盘点位,但至收盘时两市都很自然地以红盘报收,显示市场逢低买盘仍十分充裕,后市虽然难以出现激动人心的上攻行情,但也不至于会出现大幅跳水的动作,相信经过一段复杂的整理后,两市依然会选择向上拓展。

  消息面上,央行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牵动了股市的神经,从理论上说,调高准备金对股市是利空,但从连续两次调高准备金的动作来看,央行不会轻易动用加息这一经济杠杆来干预宏观经济,这主要并非是照顾股市,而是房地产市场确实绑架了宏观经济,使得央行只能尴尬地动用调高准备金来进行宏观调控。其实,无论日后是否加息,加息在股市并不会真正引起恐惧,因为中国的利率水平已经低得很不合理,在目前的基础上加息并非真正的加息,而只是利率水平的正常回归,这对股市来说,承担得起。倒是房地产市场经不起加息的考验,因为中国近几年的房地产需求是在严重透资未来的需要,是一种畸形的需求,是建立在低利息预期基础上的,一旦进入加息周期,房地产市场有崩盘的危险。所以,适度的连续加息只会迫使大量沉淀在楼市的游资流向股市,从某种程度上说,有利于股市资金面的进一步改观。因而,股市不惧适度加息。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