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利空兑现股市早盘探底回升 股指弱反弹难言止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1:34 新浪财经

利空兑现股市早盘探底回升股指弱反弹难言止跌

  新浪财经讯 7月24日沪综指早盘开于1648.75点;深成指早盘开于4130.76点。沪综指最高1665.85点,最低1632.69点,午盘报收于1658.28点,下跌0.42%,截至上午收盘,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40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并于11月1日施行。《办法》大大放宽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规模的净资本比例要求,同时降低了承销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的风险准备要求,为券商发展业务留足空间。如融资融券业务规模的净资本比例,《办法》规定,券商对单一客户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不得超过净资本的5%,而征求意见稿限制为1%。详情请见:证监会发风控管理办法 融资融券净资本限制放宽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核定了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东亚银行境内分行总计48亿美元代客境外理财购汇额度。详情请见:三银行获批48亿美元QDII额度

  全面股改第42批公司亮相,8家公司(上海5家、深圳3家)中,仅有3家披露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详情请见: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上周五的两大利空: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6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含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暂不上调,继续执行现行存款准备金率。

  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06年7月26日召开2006年第2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将审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A股市场将再次迎来巨无霸,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

  大盘方面:受周末公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与国航即将过会等多重利空消息影响,股指分别以1648.75点和4130.76点跳空开在30日均线下方,回抽后完全回补下跳缺口,呈现先抑后扬走势。整体来讲,30日均线是多空双方重要的分水岭,料仍将有反复。

  个股方面:中国银行探底之势未改,能否启稳将与大盘走趋势同向。从开盘几乎满盘皆绿的尴尬境况到目前有两只个股涨停,近300只个股翻红,说明主力资金并没有借利空大肆打压股指的意愿。根据上海国有资产调整规划,上海新光明食品集团正式组建,由此带动了G梅林、G都市等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上扬,同时,还有多家ST股位居涨幅前列,由于部分ST股存在股改重组的预期,有可能走出较为独立的行情。奥运板块继续维持强势,多只个股位于涨幅榜前列。认沽权证涨势借势上扬,万华HXP1沪场JTP1都有超过10%的涨幅,但其震荡走势可操作性不大,投资还需谨慎。其它热点基本没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

  市场没有止跌迹象,更没有反弹的动力出现,操作上暂时观望,兑付现金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