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B浪调整临近 投资者减仓才是上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B浪调整临近投资者减仓才是上策

  经过一年多上涨,上证指数最大涨幅超过70%,深圳综指上涨约90%。下半年市场将如何演变呢?昨天平安证券罗晓鸣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将结束上涨行情,投资者应逐渐减仓应对大B浪调整。

  罗晓鸣认为,虽然A股已进入一轮大牛市,但并不意味着将呈单边上涨,依然将遵循波浪理论的大原则,而自2005年7月以来的这轮行情仅仅是这轮牛市的第一上升浪,即大A浪。目前这轮上涨行情还能延续一段时间,但上涨空间已经非常有限,未来一段时间的运行将属于震荡构筑顶部的过程。虽短期下跌基本到位,但上涨空间不大,有时间,没空间。

  罗晓鸣表示,三季度的走势就是个筑顶行情,这轮自2005年7月以来的大涨行情将在今年9月~10月之间,上证指数1850点附近结束,之后面临的调整将是对整个1年多上涨过程的调整,即大B浪调整,而调整将延续到2007年一季度末,目标在上证指数1350点附近。2007年,可能全年都将运行大B浪调整过程,上证指数将在1550点上下200点波动(不考虑

新股发行对指数的影响),直至2008年初。在2008年,偏低的估值水平,乐观的预期与市场内在趋势将形成共同向上的推动力,驱动新一轮大行情,这将是这轮牛市的第3大浪,类似于1996年初至1997年5月的大行情,强度将超过本轮行情。

  虽然即将面临的大B浪调整属于牛市中的调整,但预计调整空间较大,延续的时间较长,而且将会是普跌,因此,罗晓鸣建议投资者在三季度逐步减仓,增加防御品种的比重,如钢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电力等这轮行情涨幅较小,而估值水平偏低的板块和个股。可重点关注G深高速、G天津港、G上港,G皖通、G闽高速、南钢股份、G酒钢、G新钢钒、G唐钢等。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