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行中石化临门一脚建奇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1: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许少业

  中行、中石化昨天收盘前出现几笔四位数的买盘,从而硬生生把沪深股指拉成红盘,两市股指出现“红三兵”形态。尽管大盘双双收红,但两市成交继续低迷,沪市昨天成交再次跌破200亿元级别。

  同时,昨天两市涨停的非ST股也减少到不足20只,显示行情的活跃程度有所下降。

  昨天是新股横店东磁上网定价发行的日子,“摇新”对市场资金面的压力有所显现。因此,昨天沪深市场已大不如前两天反弹时那样活跃,除了部分地产股和天津滨海概念股继续表现得比较活跃外,板块运作特征明显的品种已显得比较有限,市场的观望气氛再度抬头。

  从权重品种的表现来看,中行、中石化、G宝钢、G联通、G长电等品种盘中表现较为沉闷。中行昨天盘中仍然创出新低3.54元,其与H股价格倒挂现象继续存在;G联通昨天也创出近阶段股价新低2.28元。所幸的是,中国石化在前日领军反弹后,昨天尾盘再度出手,依靠收盘前70多万股买盘的“突袭”,股价最终上涨0.02元收盘;中行收盘前也出手助力,股价较低点有所回升。由于中行、中石化合计所占权重接近上证综指的30%,这两位“重量级人物”昨天尾盘的“临门一脚”,硬是把大盘拉成了红盘。

  昨天的盘口同时显示,地产板块、天津滨海概念股全天表现相对稳定,G新梅、G东华、G天鸿宝等地产股以涨停报收;G泰达、G津滨、G滨能、G海泰等天津滨海概念股再度出现在涨幅前列。此外,昨天两市个股涨跌比例约为4:3,表明个股反弹的动能已有所减弱。从主流机构的观点来看,不少机构认为目前市场更多是受到了扩容加速的压力,从而导致了一些主动的调仓行为产生,至于中长期的发展趋势,牛市初期的论断依然没有改变。

  上证综指昨天报收于1684.25点,成交187亿元,涨幅0.08%;深证成指昨天报收于4235.10点,涨幅0.14%,成交128亿元;中小板指数报收于2218.28点,跌幅0.20%,成交9.29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