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动荡中的坚挺 无视大盘调整的天津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9:17 国泰君安

动荡中的坚挺无视大盘调整的天津概念

  大盘费劲力气终于在最后艰难地翻成了红色,沪指微弱地上涨了1个多点,总算也是拉出了连续的第三根阳线吧。

  周鸣用略带担忧的口吻自言自语道:“大盘到底还能不能出现连阳缓升的情况啊?”

  这被在一旁的林墨涵侧耳听到,笑呵呵地拍着周鸣的肩膀说道:“还想期待11连阳的历史?我看有点悬哦。”当周鸣把目光回转过来的时候,林墨涵开始分析着自己的见解:“今天横店东磁开始网上申购了,而且本周共有5家新股发行,发行股数高达52亿多股,堪称单周发行家数历史之最。发行集中在4天内,资金不能套用,这就对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呢。”

  此前同洲电子等三家新股同时发行冻结资金3234亿元,中行发行冻结5489亿元,这次5新股同时发行,冻结的资金总量很可能再创纪录,这将会对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形成压力。这就是林墨涵对周鸣的话提出疑义的原因。

  “难道大盘还要几经波折么?”周鸣无奈地摇了摇头,这般的“抒情”惹得同桌的老章有点发笑,用手指敲了敲茶桌,说道:“只要不是长阴急跌,调整中个股一样有机会么,拉不出连阳,并不意味着二级市场就没有机会。大盘指数的小涨甚至不涨,并不影响个股。”

  老章的意思是,现阶段光注重大盘指数没用,反而这个时候要更关注那些可以带来收益的个股,毕竟在震荡中的上涨看起来是坚挺有力的。

  “G泰达、G津滨、G滨能等盘中大涨。”老章指着电脑上的显示器就说了起来。

  受国家政策扶持的行业,向来因为其政策面题材被在二级市场上炒作。如今天津概念股就存在这样一个环境中,由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已被纳入我国“十一五”规划,受到中央政府的鼎立支持,滨海新区将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政策环境获得高速发展,又一个“浦东新区”将逐渐浮现在我们面前。滨海新区大开发将给与天津滨海开发联系较紧密的上市公司带来历史发展机遇。

  老章翻看着天津概念板快中的个股,突然说道:“就比如600191G华资,一只被市场忽略了的天津金融股。拥天津市唯一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大量股权,还持有逐渐将天津地区变成主要根据地的华夏银行大量股权,天津金融概念十分正宗。有待市场挖掘,想象空间无限啊。”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