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化带领大盘缩量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1:35 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帆)昨日大盘在中国石化等指标股,房地产、化工、科技等热点板块活跃的带动下,呈现缩量反弹的态势,上证综指上涨1.06%,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330亿元。房地产板块带火大盘

  昨日深沪大盘在化工、房地产、科技以及新能源等热点的推动下继续小幅反弹的行情,但两市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萎缩,全天表现为缩量反弹态势,说明目前市场心态仍然较为谨慎。午盘曾出现一定的震荡,但尾盘再度放量回升,最终以全日次高点报收。深成指走势类似,相应呈现缩量小幅反弹态势。

  昨日中国石化的大幅上扬成为领涨的主力军。业内人士认为,地产板块旗帜不倒,早盘的G天鸿宝、中国武夷到午后的G名流、G沙河已有四只个股涨停,可以预见,后市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的炒作还将延续。科技板块总体活跃,特别以清华同方、东方明珠、G广电、G歌华为代表的数字电视、网络传媒更加走强。上周五大幅上扬的G泸天化等基础化工类个股依旧走势强劲,有望进一步激发人气。昨日下午兔宝宝引领中小板走强。挖掘低估和成长是关键

  华安证券的分析师表示,从昨日盘面看,中国银行表现稳定,中国石化成为带动股指上扬的中坚力量。但由于量能处于萎缩状态,多头组织反抗力度仍显不足,投资者的心态依然比较谨慎,因此他预计后市股指在1700点下方仍会有所反复。

  广州万隆的分析师认为,本周有5只新股上网发行,将锁定逾5000亿元资金,显然短期市场资金面将再度面临考验。在资金紧缩的压力之下,市场结构性调整压力将逐渐显现。他们预计短期市场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整理的格局。就后市机会而言,业绩增长是股价上涨的根本动力,挖掘价值低估和具备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依然是首要的投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