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到二级市场买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6:39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到二级市场买新股

  周一沪深股市延续上周五企稳的走势,继续展开了小幅反弹行情,两市涨幅都在1%左右,个股活跃程度也超出了市场预期,说明市场既没有被上周四的长阴线打趴,也没有被连续的新股发行吓倒。消息面上,引起周四下跌的加息传言并没有在周末得到证实,这是周一两市继续收出红盘的重要因素。其实,不管后市是不是真的要加息,投资者不应因此而恐慌,要知道,即使利率提高,也不能称之为“加息”,只能理解为利率水平的回归,因为目前的低利率水平是不正常的、是畸形的,只有调高利率才是正常的。适度调高利率不仅不会打击股市,反而会挤压楼市沉淀的大量游资流向股市,因而,适度加息不但对股市不是利空,还可以从一定意义上理解为利好。当然,如果大幅加息,股市也难免受到冲击,但要知道,这种可能性很小,因为房地产确实绑架了中国经济,一旦大幅加息,房地产将面临全行业崩溃,这肯定是政府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投资股市的人根本就不需要担心大幅加息,也不要担心股市会转熊,要坚信,中国股市的前途是光明的!

  影响本周市场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每天都有

新股发行,这样的高密度发行肯定对部分投资者有诱惑,但我们应该理性的对待目前的新股发行那么多资金参与新股申购,本身就是一种畸形的投机,因为目前的新股没有太多吸引力,无论从市盈率、市净率还是股本结构等角度考察,目前二级市场仍有大批
股票
比发行的新股更有优势,投资者完全可以得心应手在二级市场选购比一级市场更有优势的股票,没有必要挤得头破血流地去摇号中签。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