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下周扩容压力继续 大盘仍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04 新浪财经

下周扩容压力继续大盘仍看跌

    广州博信

  量能快速萎缩,大盘震荡调整

  今日大盘缩量震荡整理,煤化工板块、股改复牌股受到市场追捧,但市场热点的散乱和个股活跃度的降低,显示市场多空力量正在发生变化;同时,两市成交量的急速萎缩及技
术指标的走坏,也表明短线大盘调整压力正不断加大,预计大盘仍需震荡整固。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披露,6月末,广义货币M2增长18.4%,狭义货币M1增长13.9%,增速比5月份的19.1%和14%有所下降;6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3600亿元,同比少增1027亿元,改变了前5个月来信贷一直同比多增的特点。同时,我国6月份贸易数据公布,顺差达到145亿美元,再创年内新高,上半年顺差同比增长54.9%。我们认为,6月贷款增速虽比上月略有好转,但仍处高位,再加上外汇占款增长压力继续加大,流动性过剩将延续,而流动性过剩必将传递到实体经济,带来通货膨胀和资产泡沫的风险。因此,我们预计央行下半年的货币政策仍将持续,而是否择机温和加息也将成为了近期讨论的热点。此外,中国工商银行计划年内实现A股、H股同日、同价上市,预计H股融资规模超过120亿美元,A股融资至少在200亿人民币以上,两地融资规模均超过中国银行。据悉,工商银行有意在7月份向香港交易所递交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而下周4个交易日就有5家新股陆续上网发行,如此密集的新股发行速度,融资压力骤增已使市场不堪重负,疲态尽显,如后市继续保持这种速度那将对市场产生较大的打击。

  热点方面,周五大盘的震荡整理,难以抑制个股行情的精彩演绎;而国际

原油价格再创76.85美元的历史新高,则使新能源产业迎来了空前的大发展机遇,王府井、G泸天化的强势涨停,直接引发了新能源板块的全面爆发。当前,能源危机正一步步向我们逼近,只有大力发展包括太阳能、风电、核电等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才能真正的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
节约型社会
”也促使大量新能源概念股全面崛起。而由于传统能源,如石油、煤炭等不可再生性和稀缺性,也决定了新能源产业有着光明的前景和发展空间,进而也奠定了其在二级市场中的龙头地位。此外,为了解决我国能源紧张的问题,国家明显加大了对新能源行业的支持力度,在公布的“
十一五
规划”中“发展节能产业,‘十一五’期间人均GDP耗能下降20%”就被列为了重点建设项目,也正是因为这一历史性长期大题材,使得相关新能源概念股热经久不衰,成为各路资金所追逐的对象,后市继续跟踪关注。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再度收出了一根大阴线,大部分个股均有一定程度的回调,这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我们认为,这轮急速的下调的直接原因是扩容的加速,而扩容的压力预计在近阶段依然会不断增大,所以本轮调整虽然幅度不会较深但,但估计调整时间将会延长。再加上目前大部分个股获利盘回吐压力的加重,大资金多半将采取多看少动的操作策略,这使得大盘变得更加脆弱,短期调整也就不可避免了,因此不排除股指将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