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原油历史新高 新能源龙头再掀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7:34 新浪财经

原油历史新高新能源龙头再掀风暴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出现反抽走势,截至收盘报收于1665点,上涨9.44点,成交金额为249亿,同期相比大幅萎缩。

  我们持续提示大家重点关注的地产板块再度大涨,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G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此外像G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G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G深南光(资讯 行情 论坛),G银基,G中企(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纷纷大涨,地产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今日市场走的最强的一个板块。此外新能源二甲醚板块也走势强劲,G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G百科,G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纷纷大涨。

  对于后市机会把握,根据最新的消息看,国际原油价一举突破78美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下周人气极高的新能源板块将面临非常好的作多背景。国家在“十一五”期间将把新能源作为重点产业加以发展,为了拓宽能源来源,“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鼓励外资和民间资本进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促进产业市场发展。而在新能源板块里,显然太阳能最为看好,新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氢能、核能、煤变油、乙醇汽油和

建筑节能等概念,而主导龙头当属太阳能。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底,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了14.5%,而新能源板块平均涨幅为14.03%,太阳能板块的平均涨幅更是达到了37.68%,如果以年内低点计算,太阳能板块个股基本都有100%以上升幅。就世界范围看,太阳能产业真正有发展潜力和巨大增长空间的当数多晶硅公司,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G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都因此出现暴涨。

  可重点关注太阳能多晶硅的另外一大巨头,000012G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季报披露二季度业绩将会比一季度大幅增长,前期大资金拉高建仓,目前价位为其成本价格,大幅反攻一触即发!公司太阳能多晶硅题材相当突出,06年6月7日,总投资高达60亿元的公司多晶硅材料及太阳能电池投资项目在香港举行了签约仪式,据悉,即将在湖北宜昌开发区投资建设的高纯多晶硅材料及太阳能电池产业两个项目的规划占地为1500亩,一、二、三期工程统一规划布局,总规模为年产4500吨高纯多晶硅、450兆瓦太阳能电池组件,总投资约60亿人民币,年销售收入约100亿人民币。其中,一期工程拟投资1.5亿美元建设年产1500吨高纯多晶硅生产基地,占地约500亩,包括太阳能级和电子级高纯多晶硅材料及太阳能硅片等产品,建设周期约为18个月。

  大盘方面,本周大盘在前期高点1757点遭遇巨大压力,后半周展开调整走势,周K线方面收出3.76%的调整阴线,展望下周走势,由于即将进入新股密集发行阶段,周初仍然有调整压力,但在大秦铁路周五发行之日,构成逢低吸纳的机会。

  指数之所以会出现如此大的跌幅,有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是新股发行速度大大加快,从下周二到下周五(7月18日至7月21日),短短4天内,将有5只新股先后进行网上发行。由于新股资金需在5日内循环,因此上述5只新股的申购资金将肯定无法套期使用,因此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将面临中行以后的又一次全面检验。此外诸如工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航母传闻即将登陆A股也对市场持股信心影响较大。其次是加息的声音再度困扰市场,发改委发表最新报告预计,中国上半年经济增速将达到10.4%,比一季度10.2%的增速还要高,其中,信贷增长过猛、投资再次加速增长,新一轮投资过热的苗头显现,市场关于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再起。因此对于下周走势,以上因素将对指数走势构成压力,从技术上看,上升三角形形态构筑失败之后,大盘下周初仍有考验前期低点的需要,但55日均线作为本轮行情的上升支撑线具有强大的支撑,周K线方面10周K线也在快速上移,因此在1620-1630区域将是有效的支撑,待大秦铁路发行之日,指数会面临一个较好的低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