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行轻伤风 大盘重感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行轻伤风大盘重感冒

  昨现“黑色星期四”,200多只个股跌停

  本报讯 昨日市场几乎复制了6月7日的走势:同样是在高点附近窄幅横盘后,突然长阴下挫;同样是下跌时成交量放大;同样有100多只股票跌幅超过10%;甚至深成指的下跌幅度都与6月7日相同,同为4.64%。但相似的暴跌,是否会有相似的回升?

  周四两市开盘后,股指在10点30分之前维持窄幅横盘走势。随后,股指逐波下行,尤其是上午收盘前,随着中国银行、G长电、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突然跳水,股指跌幅迅速放大。下午开盘后,中国银行等指标股大致企稳,股指小幅反弹,但14点前后反弹遇阻,股指再度走低,并以近乎全日最低点收盘。

  当日盘中,前期强势个股纷纷深幅回调,如20个交易日即实现股价翻番的G闽福发,已是连续2个交易日跌停。中小板也是普遭重创,当日仅3只个股飘红,却有12只跌幅超过9%。从统计来看,当日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下跌个股超过8成。其中,有270只非ST个股以跌停报收。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银行,昨日下跌2.7%,创出上市后新低。

  昨日市场首次出现大盘大跌,认沽权证暴涨。其中,机场认沽权证大幅上涨53.93%。沪场、深能、

五粮液认沽权证,也出现了极为强劲的反弹走势,就连即将到期的万科认沽权证,当日都录得超过20%的涨幅。涨幅最低的为钾肥权证涨13.39%。相对于认沽权证,认购权证则普遍表现淡静。

  对于昨日的深幅调整,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市场普遍预期可能出现加息,以及近期快速增加的融资压力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在中国银行巨量发行后,短时间内又有多只

新股发行,还包括大秦铁路这样的重量级角色登场。这对市场资金面短期构成了不小压力。也有市场人士指出,1750点一带是市场最重要的技术关口,上证指数历史上曾五次挑战该点位而未果,此次虽携巨量冲击,但大盘累计70%的升幅造就巨大的获利盘以及多年的套牢盘需要套现,导致大盘连续横向整理多天之后,最终作出了向下突破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