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万隆:大盘果然步入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7:57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果然步入调整

  提要:今天大盘大跌的根本原因是技术需要,而消息只是起推波助澜的作用。可能仍有四、五十点下跌空间,再调五六天。也有马上就重返升幅的可能。把握好三个问题是谋取市场下一阶段暴利关键是……

  今天大市一开盘就开始下跌,10点钟后走出了加速下跌的行情,全天上证指数大跌了86点。而昨天的主热点有色金属板块成为了大市下跌的主导力量,昨天涨停的600432G吉恩
跌停,龙头股600489的中金黄金也大幅下跌近8%。很明显,大市果然如广州万隆理财网大牛市指路专栏昨天所预测的——步入了阶段性的调整。这再次证明了本栏目对指数的把握上,有较出色的眼光与能力。

  一、今天大跌的根本原因是技术需要。

  大盘一旦下跌,各种消息又会满天乱飞,很多人又会把下跌的原因归根于各种利空消息。然而,我们认为大市下跌的决定性原因是——技术需要。

  由于大市6月中,从1512点起步上升到突破前期高位1695点之后,产生了一大批的解套盘、获利盘,要进行清洗。从而令大盘产生了较大的回吐压力,奠定了大市调整的物质基础,创造了大盘下跌的技术性需要。

  我们认为,正是这种需要是大盘产生回调的根本原因,是大盘阶段性下跌的内因。而各种消息只是外因,只是在大市本身有回调需要的时候才会起作用——为大市的调整创造具体的条件。

  二、各种消息只是为大市的下跌起推波助澜的作用。

  就今天而言,部分人把下跌的原因归根于大扩容,归根于新的大盘股工行、大秦铁路的发行。我们认为,这种看法本身是片面的,昨天我们就已经谈到,加息的利剑已经高悬在A股头上,T+0交易制度暂缓实行,必定会对股市产生重大的影响。

  所以全面地说,导致今天大盘大幅下跌的消息面因素有三个:

  其一、宏观经济的利空——主要是6月经济数据出台,显示前面一系列

宏观调控政策未能收到预期效果,暗示新的宏观调控政策、包括加息,等等,即将出台。这应是消息面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

  其二、T+0交易制度的暂缓实施。

  其三、才是新一轮大扩容加速到来。

  当然从根本上说,这些消息都是大盘下跌的外因,是在大盘有回调需要的内因的前提下,才会起作用。如果大市没有回调需要,这些利空可能只是略为影响大盘的走势。就像4月底、5月初,加息、扩容等重大的利空,却无法浇灭多头的烈火,大市最终按其内在的需要,走出了一波罕见的加速上升行情。

  我们应该把各种导致大盘调整的因素,在其中所起的作用与地位,搞清楚才能更好、更准预测大市的走势。

  三、后市预测。

  大盘今天下跌十分凶悍,一度下跌80个点。已经完成了我们预计的下跌幅度,看来,回调的幅度比我们估计的要略大。大市可能仍有四、五十点的下跌空间。这也显示了中国股市主力在操盘上的心狠手辣——一旦反手造空,一定要给市场多头沉重的打击!

  在时间上,可能还要五、六天的调整时间。投资者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当然,也有另一方面可能性,这就是一二天内大盘马上就重返升幅,步入加速上升的行情。——股市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多考虑几种可能性,在操作上会更主动。

  更重要的是,不要被市场大幅下跌的气势所吓倒,我们估计从一、两个月看,大市仍然是多头的天下,大盘很快就会重返升势。

  四、操作策略。

  面对今天这种意料之外的走勢,投资者要把握好三个问题:

  其一、思想上不要看空。不要被市场大幅下跌的气势所迷惑,主力把行情做得如此凶悍,很有可能是企图吓倒投资者,企图用最短的时间改变市场看多的气氛。投资者不要上当受骗。要坚信后市会有加速上升的行情。

  其二、要把握好大盘从下跌转上升的转折点,这是我们把握机会的最佳入市点。

  其三、要把握好新一轮上升行情的主热点。目前盘面上很难看到新主热点的蛛丝马迹,但我们相信新一轮上升行情一定会有新的主热点,而它就是市场下一阶段最大的获利机会。只要及时发现它,我们谋取暴利的意图,就有保障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