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江南证券:短期高点将现 需要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3:10 新浪财经

江南证券:短期高点将现需要谨慎

  江南证券

  周二市场继续振荡。中国银行在尾市发力,从而使得上证指数以红盘报收,这点也显示了中行目前在市场上的龙头地位,就是它的上市使沪指有了新高的光环。目前沪指在1740点一带整理5天时间,如短期不再走高,则近期高点将会出现,投资者要谨慎操作才是。

  本轮行情市场围绕股权分置改革为中心,以《公司法》、《证券法》的修改来带动证券市场的复苏,市场从千点附近启动到目前的1745上涨了近70%,这波政策和制度的变更,上人民币的升值引发的行情,有效推动了市场的前进。从目前股改的效果看,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后市新的交易品种将陆续出现,可能会分流部分资金,对A股市场会起一定的弱化作用。

  目前沪指已失真,因为中国银行的计入直接把指数推高了几十点,我们就看深成指会发现指数近期一直在盘整没有出新高,成交量并不大,头部阴线较多,5日、10日均线将要死叉,如果今后两天量能不能有效的放大,指数的调整将加大,并且极有可能形成头部,如果真的这样的话,沪指的上涨空间将十分有限,大盘的头部也将同时到来,另外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逐步走弱也预示着风险将至。

  宏观面上,三季度

宏观调控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已经看到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了,将限制投资规模和投资速度,给地产、建设类的行业带来不利;人民币继续升值给出口企业造成损失;资源类的行业价格不断上涨给
化工
行业和加工企业带来高额成本;新的交易品种将不断地推出从而弱化A股市场的投资功能,总之宏观面将极大的影响市场走势。

  后市在关注大盘运行方向的同时,一定要严选投资品种,经常要关注基金在下半年的选股思路,要顺应国家的投资思路,建议对天津滨海新区的上市公司、自主创新的上市公司、传统行业业绩于增的公司给与关注,要做就做行业龙头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